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近半业主欠费物业撤出小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5:06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赵晓路)昨天凌晨,大兴区灵秀山庄的保安集体撤出值勤岗位,随后,小区的清洁工也不见踪影。物业公司张贴的通知称,该小区700多名业主拖欠费用逾90万元,致使物业无法正常运营。昨天,小区居委会和业主委员会紧急磋商,在业主中发动20多名志愿者“上岗”巡逻,维护小区安全。

  昨天中午,灵秀山庄的大门敞开,门岗上不见保安踪影。一辆农用车停在小区的空
地上,卖起了西瓜。小区居民聚在大门口,他们说,今天一大早,值勤的保安都不见了,物业公司停止了服务。业主们忧心的是,眼下天气炎热,一旦无人清洁,小区环境不堪设想。“现在门岗没人管了,什么人都能进小区。”安全问题更让他们焦虑。

  记者来到物业办公地点时,只有3个人在值班。“我们一直尽心工作,小区环境也维护得不错,但1500多户业主中有一半拖欠物业费、供暖费。”一个曾担任保安的小伙子说,前晚12点一过,他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离开了岗位。5天前,物业公司在小区大门上张贴了一张情况说明,声称2004年至今年上半年,700多户业主拖欠相关费用90多万元,多次与镇小区办和小区业委会沟通,仍未能解决问题,将在7月1日终止服务并催缴欠款。欠费户主的姓名、住址和拖欠钱款数额被公布出来,在墙上贴成一长串。

  “物业的管理还是不错的。享受到服务就该买单,而且物业费是按最低标准收的,两居一年才交600元。现在物业撤了,小区怎么办?”不少居民对“拖欠户”的做法表示不满,也有居民说,不交物业费是由于物业管理存在种种问题:不该收取的中修费没有退还,小区绿地的草坪曾因缺少护理而大面积死亡,收取过高的车位费。

  昨天下午,小区居委会和业委会工作人员紧急开会磋商。居委会韩主任说,目前已动员了小区的20多名党员和志愿者进行巡逻,确保小区安全,下一步工作是解决环境卫生问题和聘请新物业。

  昨天下午3点,几名戴着红袖标的志愿者已在小区内巡逻。居民们说,希望业委会和相关部门能尽快找到解决办法,填补物业服务的真空状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