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行系统故障停售近5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5:06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张晗)昨天是电子国债发售首日,本市多家银行提前开门纳客。其中,中国银行由于系统故障,导致电子国债停售近5个小时。

  上午11点20分左右,中行北京柳芳北里支行大厅内,近30名居民仍在等候购买国债。居民张大爷排在第1号,他说,为了能确保买到本期国债,他凌晨1点就到银行门口等候了。“本来想着银行一开门,买到了就回家睡觉,没想到银行说机器坏了,电子国债无法发售
。而且这一拖就拖了几个小时,我真有点受不了了。”等了10个小时的张大爷双手明显开始颤抖,“我现在就是困,觉得头晕,还有些心慌。”张大爷急躁地在大厅内走来走去。“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才能买到。”

  中午12点10分左右,购买国债的人们仍在焦急地等候,由于老年人居多,为了安抚大家的情绪,柳芳北里支行值班经理给大家订购了快餐,“大家等候了太长时间,我们也很过意不去,送水送饭是应该的。”她把饭菜逐个送到老人们手中,“谁家都有老人,将心比心,我们也应该这样做。”在大家吃饭的同时,银行工作人员按顺序做了登记,表示系统恢复以后,将按登记顺序通知大家购买。12点半左右,除少数几名排在前面的老人仍留下等候,其余居民纷纷散去。

  随后,记者从几家中行储蓄所了解到,上午9点刚营业,银行的计算机系统就出现问题,电子国债无法发售,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下午2点左右。

  中国银行北京分行值班室工作人员称,由于计算机系统出现故障,发售电子国债的网络一直无法登录,上午11点左右,银行已经采取紧急措施,通知各支行按照分配额度,对欲购买国债的居民按顺序登记,待系统恢复后再行通知。目前此事已经通报到总行,系统故障的原因仍有待调查。

  ■相关

  多家银行提前开售电子国债

  本报讯(记者赵鹏)昨天,建设银行东土城路储蓄所把发售国债的时间提前了一小时,8点开售,国展的一家招商银行则把发售时间从9点提前到了8点40分。

  几位已提前开立个人国债账户并存好钱的储户告诉记者,他们明显感到流程比以往购买凭证式国债快了不少,两三分钟就能办完,的确很便捷。相比之下,老年人对于这种需要开立账户才能购买的国债感到有些麻烦,因为填写多张表格对上年纪的人来说,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

  此外需提醒储户的是,购买国债后,有些银行需要储户2天后再到网点打印交易成功的“对账单”,有些银行则不需要,这需要储户多加留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