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人民防空会议在肥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5:39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利)7月1日,全省人民防空会议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郭金龙在会见会议代表时强调,要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正确认识和处理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的关系,把人防工作融入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现代化建设中,为我省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省长王金山,省军区司令员许援朝,省委副书记杨多良,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任海深,省委常委、秘书长张学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先发,省政协副主席俞祖彭,省军区参谋长吕录庭及省政府秘书长张俊等参加了会见。

  郭金龙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向会议全体代表表示亲切的问候,向战斗在人防战线的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省人民防空工作的国家人民防空办和南京军区的首长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郭金龙指出,人民防空是国防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地方经济建设休戚相关,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方面。要认真统筹人防建设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深化和拓宽人防平战结合领域,使人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城市建设相互促进、有机融合、相得益彰。多年来,人防战线的同志们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决策和部署,艰苦奋斗,开拓进取,使我省的国防动员能力和综合防护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为增强我省的国防实力作出了积极贡献。

  郭金龙强调,全省人防工作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人防法律法规为依据,以维护国家安全和促进发展为使命,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关于人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转变职能,创新机制,把人防建设与城市建设结合起来,增强城市防空作战能力。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认真实施“十一五”人防建设任务,贴近实战作好军事斗争人防应急准备。全面推进人防依法行政,加强人防队伍建设,积极稳妥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都要关心、重视和支持国防建设,切实加强对人防工作的领导。要认真研究面临的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和支持人防工作的良好舆论和社会环境,为全面开创安徽人民防空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保障和促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顺利进行作出新贡献。

  会议传达了第五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精神,许援朝、杨多良分别讲了话,南京军区人防办副主任李鸾鸣出席会议并讲话。任海深代表省政府、省军区作工作报告,吕录庭宣读了受到国家国动委、南京军区国动委和省国动委表彰的我省“十五”期间人防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等。

  各市、各军分区领导,部分县(市)政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