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至拉萨首趟列车驶向“天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5:50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晓)7月1日18时18分,满载乘客的成都至拉萨的首趟旅客列车缓缓开出成都火车站。

  没有发车仪式,甚至没有庆祝的横幅,但这趟成都至拉萨的T22次列车并不寂寞———专用的进站通道、媒体的云集关注,让乘客更加明显地感受到:这是一次穿越历史的旅行。

  据介绍,成都至拉萨的T22/23次列车将依次经由宝成、陇海、兰青、青藏四条铁路干线运行,旅程全长3360公里。沿途广元、宝鸡、兰州、西宁、格尔木、那曲6个车站办理客运业务。列车每两天一班,定员930人。记者在车上看到,车厢内的空调送风均匀,加宽的卧铺舒适方便,硬卧上还特设了残疾人卫生间。列车的软卧车和餐车都装有液晶显示屏电视,电视节目可由旅客自己选择。餐车座位靠背的座套上绣着大熊猫和藏羚羊的图案,分别代表着成都、拉萨。列车餐车有20多种藏式菜品,还将供应酥油茶。

  本报记者作为首批旅客登上了列车,在未来的几天里,将陆续发回自己的报道,同广大读者分享此趟“天路”之行的喜悦。(本报德阳7月1日19时电)(相关报道见今日二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