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年底 15个免费星级公园任你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5:5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记者 王盛

  为了打造更休闲、更舒适的人居环境,提升成都品牌形象,我市今年要免费开放15个星级公园。今日,本报推出创佳·让成都走向世界·方案全解读系列报道之七,通过记者与市民对星级公园的体验,带你感受成都公园在人性化服务的进步和不足。

  现状 17挂星公园10个免票

  6月23日,成都公园的第一次评“星”有了结果,17个公园成为带“星”公园:浣花溪公园成为首个五星级公园;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双流棠湖公园被评为四星级公园;百花潭公园、动物园、望江楼公园以及温江公园为三星级公园。人民公园、植物园、文化公园、塔子山公园、新都桂湖公园5座公园为二星级公园,另有大邑、新都和中心城区的五座公园为一星级公园。

  据介绍,在以上公园中浣花溪公园、双流棠湖公园、百花潭公园、望江楼公园等10个公园为免费开放。

  体验 星级公园服务有差别

  昨日,地处市中心的老牌公园——人民公园内人来人往。一名来此游玩的大爷表示,公园的环境还可以,但美中不足的是,这里很少见到清洁工人打扫卫生。公园相关负责人认为,公园还应该扩大绿化面积,但现在其他用途占地制约了绿地的扩大。

  昨日,记者在浣花溪公园发现,公园内多数老年人都自己带水杯,公园工作人员推着小推车,不时主动询问带了茶杯的老人是否需要加水。一名小朋友的扣子掉了,工作人员又从小推车里拿出针线,免费提供给小孩的家长。公园还在不同地点摆了微波炉,免费供游人自行加热带来的饭菜。“这里实行的是宾馆式服务!”一名每天都来这里锻炼的大妈说。

  评星 环境服务都要上台阶

  据了解,星级公园评选指标包括环境管理、秩序管理、规范化管理、人性化服务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管理五个方面。市园林与林业主管部门的公园处副处长陈力平告诉记者,星级公园将接受市园林行政管理部门的定期复查,如果有5件以上的市民投诉被查实,公园将被降星或摘星。

  陈力平说,我市在年底前还将评一批星级公园,免费开放的星级公园年内要达到15个。她表示,评星并免费开放公园,其目的不仅是为了创造更好的人居环境,还要让游客享受到人性化的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