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各区县继续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5:5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连日来,本市各区县继续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总结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表示,一定要以纪念建党85周年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为推动首都工作全面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崇文区各单位认真收听、学习了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区委书记李晓光说,胡总
书记的讲话令人鼓舞、振奋,在今后的工作中,崇文区要进一步坚持以人为本,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抓好党的先进性建设。今年,崇文区将重点整治辖区环境,加快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努力把崇文区打造成现代化的都市文化休闲区。

  海淀区四套班子领导集体收看了电视台的现场直播。区委书记谭维克表示,海淀区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要求,推进经济社会的全面进步,要在今后的党的建设工作中,采取有力措施,推进先进性建设。尤其是要结合社会主义荣辱观学习教育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认识有很大提升,实现海淀的经济繁荣和社会进步。要进一步抓好构建和谐海淀工作,正确处理人民群众各种利益,完善利益调节机制,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发展社会事业,维护社会稳定。同时发挥海淀区在高新技术产业中的龙头作用,加大对自主创新的支持力度,激发创新活力,建设创新型海淀,为我国发展自主创新作出贡献。

  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播出后,顺义区委书记夏占义说,今后顺义区要着力打造首都六大高端产业功能区之一的临空经济区,着力发展临空产业、现代制造业、总部经济和文化创意产业,进一步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水平和核心竞争力的整体提升。同时集中力量加快北京顺义重点新城的建设进度,带动各镇以至各村的整体发展。把新农村建设融入顺义新城发展的全局中进行统筹和谋划。全区将以基础设施和社会事业为重点,加大向新农村建设的投资力度,区财政今年计划向新农村建设投资9.8亿元,占全年财政支出的36%。

  昌平区委书记佟根柱表示,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对我们继续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搞好各项工作具有重大的理论指导意义。今年是“十一五”的开局之年,昌平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对全区发展的总体要求,以“发展、统筹、创新、开放、和谐、人本”为主题,进一步转变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模式,增强发展活力,提高发展质量,努力走出一条经济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社会和谐的科学发展之路,全面推进“三个首选之区”建设,构建和谐宜人新昌平。

  怀柔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机关单位,通过收听收看电视、报纸、广播,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区委书记王海平表示,怀柔区各级领导干部,要通过实际工作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继续发挥党员先进性,紧紧围绕怀柔“生态涵养发展区”的功能定位,在“十一五”期间,重点发展旅游、会议、休闲、文化、教育及研发等,并充分挖掘和依托自身优越的自然山水、历史人文资源和已经落户的中影集团、研发基地等龙头项目优势,把以影视基地为核心的文化创意产业和以研发基地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产业作为区域经济发展重点,全力建设“休闲会议盛地、研发创意新区、时尚宜居名城”。RJ185RJ20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