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关于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总结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会上重要讲话的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5:59 北京日报

  (上接第一版)根据中央精神,现将我市学习和贯彻讲话精神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各级党组织要采取切实措施,迅速把讲话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和广大干部中去。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讲话作为近一段时期学习的主要内容,全面正确理解讲话
的精神实质,明确讲话提出的各项任务和要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抓好学习,要通过集中学习、理论中心组学习与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学习活动,注重提高学习效果。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我们党保持和发展先进性的创造性实践及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宝贵经验,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我们党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和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我们党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重大战略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本质要求,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进一步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长期性及“四个结合”的要求。通过学习,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重大战略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提高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紧密联系实际,深入贯彻落实,用讲话精神指导全市各项工作

  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切实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联系首都实际。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结合”的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把全市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科学发展观上来,切实把科学发展观转化为全市各级党组织的实际行动,转化为领导首都现代化建设的工作能力,紧紧抓住奥运机遇,转变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实现首都经济社会又快又好的发展。二是要围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的目标,按照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要求,切实做好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各项工作,把全市人民最广泛地团结起来,把各方面力量最大限度地凝聚起来,共同推进首都现代化建设。三是要着眼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按照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要求,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大力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全面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完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各项制度,探索建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首都改革和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四是要结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在首都发展中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通过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进一步调动全市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全面推进首都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

  三、深入开展宣传,为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营造浓厚氛围

  各级宣传部门和市属新闻单位,要把宣传讲话作为当前新闻宣传工作的重点,通过开辟专栏、设置专题等形式,开展有声势、有深度的宣传报道。重点宣传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宣传党的先进性建设重大战略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本质要求,宣传全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所取得的成效和宝贵经验,宣传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和广大党员群众深入贯彻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和成效,激励全市人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信心,积极投身于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的各项工作中去。对于干部群众在学习中遇到的思想认识问题,要进行深入的宣传解释和思想引导。

  四、深入开展理论研究,为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打下坚实基础

  全市理论研究部门、理论宣传部门和理论工作者要组织学习会、研讨会、座谈会,深入学习、认真研究讲话中提出的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形成一批有说服力、有针对性的理论文章,有重点地组织一些理论辅导和报告会。市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首都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各项任务,联系全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现状和实际,研究和探索加强全市党的先进性建设的基本规律和主要途径,力求从全局的角度和创新的高度,把讲话精神领会好、贯彻好,并以此为基础,推动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使我们党领导的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在实践中开拓前进。

  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情况要及时报告市委。

  中共北京市委2006年7月1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