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渭南8个路口红绿灯未缴费断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6:02 华商网-华商报
陕西渭南8个路口红绿灯未缴费断电(图)

信号灯断电,交警手势指挥,违章增多。本报记者 孙洪伟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渭南市交警支队:红绿灯属城市基础设施,所需电费不能由交警队支付

  ■渭南市供电局:电费问题屡经协商,但没落实,停电实在是没办法

  本报渭南讯(记者 孙洪伟)渭南城区红绿灯电费无人缴纳,累计欠款金额达75万元。渭南供电部门从6月28日起,切断市区8个交警执勤岗区红绿灯电源,市区电子警察全部瘫痪。由于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该款项缴纳存异议,截至昨日下午,渭南市政府还在就此事
进行协调,供电尚未恢复。

  8个路口红绿灯“断电”

  6月28日以来,已有多名司机反映,渭南核心路段红绿灯全部不亮,交通秩序混乱。

  昨日下午,沿渭南城区街道行驶,记者看到,市中心国贸十字、解放路十字、渭南火车站、渭南汽车站等主要交通要道绿灯都没亮。在这些十字,市民过马路都东张西望、小心翼翼;轮流执勤的交警不间断地靠手势指挥交通。

  据执勤交警介绍,3天前,交通灯就已被供电部门切断电源。红绿灯瘫痪后,被断电的8个路口违章行为明显增多。时值夏季,持续高温,红绿灯瘫痪后,他们每15分钟就要换一次岗,每个岗区还要增派人员,下班时间也相继延后。

  近20年累计欠电费75万元

  据渭南市供电局相关人士介绍,市区红绿灯自1987年设立以来,电费问题屡经协商,但始终没得到落实,目前已经累计欠费达75万元。“电费越积越多,始终无人缴纳,停电实在是没办法。”

  据了解,本次断电从6月28日下午开始,此前,供电局曾向参与管理市区红绿灯设施的临渭交警大队数次下发催费通知,本次停电全部办有正常停电手续。

  在渭南市交警支队,问起此事,值班人员称,红绿灯的安装设置属城市基础设施,交警队只负责运行管理,所需电费肯定不能由交警队来支付。该值班人员称,支队领导目前正参与协调处理此事。

  临渭交警大队主要领导解释,按照有关规定,红绿灯的承建安装都是市政设施建设的一部分,花费也应由城建部门负责承担。渭南的红绿灯是由临渭交警大队安装管理,但交警队根本没有能力支付这笔资金。

  据悉,渭南市政府已召集渭南市交警、供电等部门领导积极磋商,争取尽快协调解决此事。截至昨日下午5时,市区8处交警执勤岗区红绿灯仍未通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