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鄂钢炼铁炉爆炸铁水引燃货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6:24 重庆晨报

  巨大火球飞出40米外,附近居民楼不少窗户玻璃被震碎,两人受伤

  本报武汉1日消息6月30日,武钢集团鄂钢1080炼铁炉发生爆炸,火红的铁水喷射而出,将路旁的一辆货车和垃圾池点燃,附近居民楼不少窗户玻璃被震碎,两人受伤。

  当日下午3时30分许,记者赶至位于鄂州市江碧路的爆炸现场看到,方圆几十米的地
面上铺满了铁渣,消防队员正对着火的垃圾池喷水,不少工人在检修事故炉。

  巨大火球飞出40米外

  据附近的商户介绍,当日下午3时许,鄂钢炼铁分厂内突然传出一声巨响,随即一个巨大的火球腾空而起,飞向40米远的马路对面。火球降落时,将一辆拖西瓜的京山籍货车内的稻草等物点燃。在商户报警后,鄂州消防4台消防车随后赶到,将大火扑灭。鄂州公安及安监部门随即赶到现场处置。因爆炸当量巨大,玻璃破碎时造成2名现场群众受伤,其中1人头部缝了4针,1人手部缝了5针,另有多人轻度烧伤。

  在附近居民楼中,金某、洪某被飞来的碎玻璃划伤,金某的右手缝了5针,洪某的头部缝了4针。

  高温铁渣遇冷水爆炸

  鄂钢一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称,该炼铁炉6月29日经过检修,于6月30日投产。事发时,炼铁炉正在出铁水,排出的高温液态铁渣在倒入钢渣池时,遇到冷水发生爆炸。

  事发后,鄂州有关部门赶到现场了解情况,鄂钢有关部门表示将对受损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补偿。

  目前,事故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