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房价无泡沫近期不会大幅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6:24 重庆晨报

  基金大鳄认为,重庆目前的房价和直辖市的地位不相称,长远看重庆房产投资潜力将超成都

  本报博鳌专电(特派记者聂玉虎)昨日,在博鳌地产论坛的机构投资人与房地产项目对接会上,不少地产基金负责人都明确表示,近期将会以多种合作方式进入重庆房产市场。而他们看好重庆楼市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重庆的房价没有泡沫”。

  重庆房价没有泡沫

  “刚刚结束的重庆房交会上,重庆楼盘的均价不到3000元/平方米,一个配套齐全的高档花园洋房社区,价格也就在3500-4000元/平方米,而且还是按套内面积计价。”美国赛智基金公司中国区负责人林晓哲称,“我到过重庆三次,而且和重庆的多家知名地产商有过接触。重庆楼市给我的一个印象就是价格和重庆直辖市的地位不相称,总的来说房价偏低。从重庆的经济发展速度、房价与人均GDP的比例分析来看,重庆的房价是没有泡沫的。”

  基金青睐中低端项目

  “基金投资项目的最大要求就是,资金的周转速度要快。”林晓哲称,“因此,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的投资目标主要集中在二线城市的中低价位的项目上,一般不做豪宅项目。这条原则在重庆也不例外。”

  美国美西雷蒙投资有限公司主席刘晓熙称,“除了资金周转速度要快以外,我们还比较看中项目的位置,合作的项目最好是绝版地段,无法被复制,具有很好的升值空间。”

  长期投资潜力超成都

  “由于土地供应量较大,近期重庆的房价不会大幅度上涨。”上海瑞思房地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勇称,“我最熟悉的两个西部城市是重庆和成都。由于重庆楼市起点相对较低,再加上重庆经济稳步增长的有力支撑,因此长期来看,重庆的楼市投资潜力将超成都。”(候选好新闻04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