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南大学夏学期明天正式开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6:24 重庆晨报

  “错位”选课引起学生极大兴趣;这标志着我市高校第一个“三学期制”方案正式启动

  本报讯(记者裘晋奕)“我们学的是理科,这次的夏学期里我们也可以按自己的兴趣选修一些文科的课程了,这样的‘错位’选课确实有意思。”昨天,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大二的小张跟记者一说起夏学期的课程开设就满脸的兴奋。和小张一样,明天起整个西南
大学超过5000名学生将投入新开的夏学期学习。目前,新开夏学期的课程安排、后勤保障已经在西南大学校内全面铺开。

  学生充满期待

  “我们都叫这个是‘错位’选课,理科专业的可以选文科课程了,兴趣可以得到满足了。”资源环境学院大二的小张说,平时自己喜欢看小说,在即将开始的夏学期中自己选修了一些文学类的课程。“我女朋友也选了美容课程。”小张告诉记者,按照原计划,本来在时间较长的暑假自己打算去打份短工积累一些工作经验,闲暇时再看看平时较弱的英语,主要是希望假期能过得充实些。“现在有了夏学期,上一些自己喜欢的课程同把选修学分也修满了,真是一举两得。”

  小张说,对即将开学的夏学期自己是充满期待,时间和课程安排上的特别都给自己带来了很大的新鲜感觉。

  安排已全部到位

  “光是上选修课程的都有超过5000名学生,另外还有一些是选修第二学位的。”据说西南大学教务处的悟处长介绍,夏学期主要的课程内容包括全校通选课、辅修专业课程、实验课程、毕业设计(毕业论文)、短期培训及学生社会实践等,目前已经通过向学校和社会各界组织了200多门课程,供学生自由选择,其中任课老师既有本校的知名教授,也有校外的资深人士。

  下午2点过,记者来到西南大学校园内。据后勤集团车船机票代办处的工作人员介绍,因为即将开学的夏学期到来,最近前来订车船机票的同学较往年暑假减少不少。之前来订票的同学也以即将毕业离校的毕业生为主。在校园内的张贴栏里记者看到,学校后勤集团也已贴出通知,为了迎接夏学期的到来,后勤膳食服务中心决定将教工食堂、橘园、李园学生食堂3楼和李园、橘园开水房服务时间延长至夏学期结束。

  随后,学生寝室李园七舍的管理员老师告诉记者,照往年经验来看,暑假留校的学生较多,故宿舍的作息时间并无太大变化。这次夏学期即将开学,他们也正在对要上课的学生进行统计,以方便进出管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