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母亲拉我去整容只为我找好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6:24 重庆晨报

  风为裳:我下学期就念大四了。为了明年能找到一个理想的工作,我妈妈突然提出要带我去整容。

  晨报QQ:难道你长得不合己意?

  风为裳:没有啊,我只是准备去处理一下不规则的牙齿。妈妈说,现在就业形势这
么严峻,形象的好坏成了找工作的重要砝码,会直接影响未来。既然如此,不如趁早把我整得漂亮一点,省得我以后找工作时碰壁。

  晨报QQ:那你认同妈妈的观点吗?

  风为裳:我无所谓呀。反正我也长得不难看,去修整一下,锦上添花不是更好吗?而且有的同学已开始这方面的行动了。

  晨报QQ:手术毕竟有风险,你还是要考虑清楚哟。

  风为裳:说实话,我也有点担心手术后的效果。我有一个同学,前不久去拉了个双眼皮,如今已过一个多月还没消肿,完全是“三眼皮”了。但她仍不后悔,还在积极做后续治疗。想想明年就要找工作了,我心里就打鼓。你想想,两个条件相当的人,单位肯定是要选长得好看的人啊。特别是重庆这地方,美女太多,我拿什么去跟别人竞争?

  晨报QQ:美丽固然重要,能给人很好的第一印象,可以帮助你增加找好工作的机会。但在职场中,主要看能力,也许你现在还不能完全体会我说的话,但你以后有了真正的工作,就会了解。

  主持人插嘴:对于“风为裳”的看法和举动,你有何想法?欢迎拨打电话966966,也可通过QQ9661066或MSN:CB966966@hotmail.com向我们诉说。主持人周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