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轻轨全线通车首日载客6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6:24 重庆晨报

  轻轨2号线昨日全程营运,家住大渡口的曾婆婆称,以后逛解放碑再也不用挤公交车了

  本报讯(记者罗强张晓)昨天是轻轨2号线开通的首日,总载客量突破了6万余人次。

  客流超过6万人次

  昨天早上7点30分,两列轻轨列车正式从较场口站和新山村站驶出,实现了轻轨2号线全程营运。

  轻轨临江门站售票窗口工作人介绍说,截至昨天下午4点,仅在临江门车站购票前往轻轨二期线路的乘客就达到800余人;而轻轨平安站售票窗口工作人则称,因二期线路票价只需1元,因此,当日销售车票则突破了1000张。

  “轻轨全线运行前,单日载客量基本在4万人次左右,而今天,截至下午4点,乘客总量就已超过6万人次,其中,从大渡口出来或是从一期各站乘轻轨前往大渡口的乘客总量至少有2万人次。”轻轨车站有关负责人称。

  今后出门不挤公交车

  “去年春节的时候,女儿带我来解放碑耍了一回,至今半年多了,这是头一回来解放碑。”昨日,住在大渡口的曾婆婆带着两个孙子,专程从大渡口坐轻轨逛解放碑。

  曾婆婆称,她平时虽然也想来解放碑看看,但坐公交车的人太多,自己身体又不好,因此,一个人出门自己也麻烦,儿女们也不放心。

  “今后,我每个月都要来解放碑逛一回,但肯定不会挤公交车了。”曾婆婆欣喜地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