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车长担纲重庆首趟进藏列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6:24 重庆晨报

  首发列车乘务员多为女性,餐厅可做地道的藏式菜肴,每趟车上至少有3名便衣乘警

  今晚7:20

  本报讯(记者史永庆实习生青竹赵可欣)记者昨天获悉,重庆至拉萨的首趟列车将于今晚7点20分发车,车长是一名30岁的巾帼英雄,列车员也多为女性组成,每趟列车至少有
3名乘警进行安全保护。

  进藏列车以藏饰为主

  昨日上午,记者踏上即将进藏的列车,发现硬座车厢的座套采用明黄的底色配上藏红色,图案具有浓烈的民族特色。搭在餐车座位上的帏巾两边还分别绣着可爱的大熊猫和高原精灵藏羚羊。

  据悉,首趟青藏列车的列车员多数是女性,列车长也是一名年龄不到30岁的巾帼英雄。

  乘务员着装以藏红色为主色调,并融合了民族特色花边;车厢装饰,也选用了藏族人民喜欢的明黄、藏红、白等色调作为列车内饰主色调。

  大厨师能熬纯正酥油茶

  据介绍,成都铁路局为方便藏族同胞的餐饮,着力在进藏旅客餐饮、文化生活等方面实现服务创新,打造青藏铁路品牌。

  为了做出地道的藏式菜肴,列车上的厨师反复练习,光是酥油茶就实验了20多次,最终做出了正宗的酥油茶。餐车经过筛选,制定了20余种菜肴和10余种饮料的菜单。

  从售价来看,列车上的菜价相对要贵些,一份回锅肉、盐煎肉均卖18元,麻婆豆腐14元,而宫保鸡丁、水煮牛肉、青城山老腊肉均卖20元。此外,餐车上还专门设有清真席。

  乘警便衣保天下无贼

  成铁公安处挑选了30名乘警担任进藏列车安全保卫任务。这些乘警年龄都在35岁以下,具有4年以上乘警经历,身体素质好,工作经验丰富。其中警长10名,普通乘警20名。

  据了解,每趟列车将配有3名便衣乘警,确保进藏列车“天下无贼”。(候选好新闻编号:2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