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2家地产开发企业聚首 南京品牌地产峰会昨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7:0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2006年7月1日,由金陵晚报主办的“2006南京品牌地产峰会”首次将栖霞、银城、亚东、仁恒、城开、长发、万科、中海、万达、苏宁、朗诗、新城等南京12家品牌地产开发企业即“南京品牌地产第一集团军”会聚一堂,共同探讨品牌地产的发展前景和方向。

  据不完全统计,20年来在南京城里涌现的大小房地产公司共有700多家,然而老百姓
们却凭借自己口口相传的购房经验,认定栖霞、银城等12家房地产企业开发的楼盘质量高、口碑好。这12家企业逐渐脱颖而出,成为南京品牌地产企业的第一集团军。

  昨天下午,除了栖霞建设董事长陈兴汉必须去北京参加证监会召开的会议以外,其余11家企业的当家人全部到场。金陵晚报的总编辑项晓宁、市房产局副局长郭宏定、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仇向阳、江苏城市形象研究所所长刘宇平教授、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等,也出席了本次峰会。

  在峰会上,南京地产第一集团军们,以各自企业成长过程中的关键事件,形象生动地阐述了他们对地产品牌的理解。稳固的质量、不断的创新、精细的差异,是企业品牌的共同之处。

  长发地产董事长吴建平在会上的一番大实话,引起与会老总们的共鸣。他说,中国的品牌离世界太远。中国的房地产产品,创新也要创,但是要符合中国的国情,少作秀。我们的房子形状上面可以少做一些奇形怪状的东西,但一定要把建筑通病解决好。我们的行业,包括农民工们都要好好提高技术能力、职业道德,老老实实把企业做好,把房子盖好。

  但是,房地产行业与其他行业如家电业、汽车业等相比,品牌化进程严重滞后。这一点是与会专家和老总们的共识。市房产局副局长郭宏定指出,南京房地产少数企业缺乏品牌意识,有些企业拿了很好的地,但并没有做出跟地块相对应的好品质的东西。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仇向阳认为,品牌塑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绝非短期的炒作,而且短期炒作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品牌的本质是质量、依托是文化、基础是管理、获利在于创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