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藏铁路通车专题 > 正文

记者在列车上发回报告:我们正向世界屋脊进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7:1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记者在列车上发回报告:我们正向世界屋脊进发
青海省刚察县的多但才让小朋友送72岁的奶奶去拉萨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特派记者 严珑 佟建国)“天路”开通,铁龙“漫步云中”,向着世界屋脊,进发!

  昨晚8时许,本报记者怀着激动的心情,和600多名乘客一起,登上了由青海省西宁市首发拉萨的列车,顺着世界上最高的铁路,开始了期待已久的青藏之旅。

  由于在格尔木和拉萨举行了隆重的首发仪式,当天西宁火车站并未举办庆祝仪式。进站准备工作下午2时许就已开始。10余名工作人员守在入口处,旅客出示车票和体检表后,才能通过安检门进入候车厅。

  晚7时半,正式检票进站。所有车票均不剪票,由检票员盖上“首发列车”的印戳,方便乘客收藏纪念。进站后,一些乘客纷纷拍照留念。

  晚7时40分,本报两名记者持N917次列车15车厢15号上下铺的车票登上列车。车厢内的装饰全是乳黄色,干净整洁,乘务员全部通过耳麦交流信息。

  晚8时07分,列车准时启动。透过车窗可以看到远处绵延的草地和山峦。不久,夜幕降临,窗外一片迷茫。

  晚10时37分,火车到达第一个车站哈尔盖车站,2分钟后又开始行驶。

  至今晨零时记者发稿时,列车已运行210公里,行驶在海拔3309米的高度上。由于车厢内配备有两套供氧系统,记者感觉良好。车厢内,乘客们还在兴奋地交谈……

  相关专题:青藏铁路通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