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反腐成果展今开幕 一批大案要案被"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7:35 扬子晚报

  今天隆重开幕的江苏省反腐倡廉成果展览,以上万平方米的展览面积与上千幅图片、实物等,全新展示我省近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丰硕成果。其中,一大批大案要案通过本次展览被详细曝光!本报记者昨先睹为快。

  主题为“严肃法纪、惩治腐败”的第四展区格外引人注目。与参观“执政为民、勤政风范”展区内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张云泉、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带头人吴仁宝、独臂英雄
丁晓兵等英模事迹展览不同,参观这里的展览让更多的参观者心情格外沉重!展板上的一组数据显示:五年来,仅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就办案52929件,其中涉及县处级以上干部的981件,涉及市厅级干部的59件。

  展区内,原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徐国健,徐州市原市委副书记、市长陈耀南,省交通厅原厅长章俊元,省政府原副秘书长、省体改委原主任李三元,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原主任吴廷祥,省供销合作总社原主任、省供销集团总公司原党委书记、总经理周秀德,原扬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戎文凤,南京市人口管理干部学院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秀云,淮安市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学凤,省检察院原副检察长韩建林等数十位大大小小的贪官被一一曝光,揭露出的一个个事实让人触目惊心!

  徐国健一案被曝光在展区的“头条”位置。展板上写着:“徐国健于1992-2004年间,利用担任盐城市委书记,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的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折合人民币640余万元,法院以受贿罪判其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以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照片上的徐国健,站在法庭被告席上,目光呆滞,昔日官场上的“风光”已荡然无存。

  省交通厅原厅长章俊元利用职务之便,索要和收受贿赂,向他人行赂数额巨大,被立案侦查。此案现正在审理中。他忏悔:经济上的贪婪,使我在很短时间内葬送前程,毁坏家庭,遗恨后代,一个原来幸福的家庭因我的错而悲哀、而残缺。我对不起百岁的爷爷奶奶,对不起老父亲,对不起妻子儿子,更对不起组织……

  省检察院原副检察长韩建林,曾担任省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局长。其间,收受他人贿赂折合人民币134万元,被判有期徒刑15年,并处以没收财产95万元。身为反贪干部却犯了罪,实在令人吃惊!他忏悔:我犯罪是为了钱啊!可金钱对我又有何用呢?我需要的是自由、是亲情,如果一切重来,那该多好啊!我绝不会去贪的……

  记者发现,这一展区的门面设计更是别具一格。一面带有铁栅栏的巨大墙上,一名身陷囹圄的贪官低头忏悔的照片上写着“我后悔啊!”。墙边还设计了一只巨大的警钟造型,意在警钟长鸣!而展出的一则公益广告更是扣人心弦:一名脸上充满焦虑而又渴望亲情的小女孩,在轻轻地呼喊着:“爸爸什么时候回家?”严肃而又人性化的布展令人震惊与深思!本报记者祖六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