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满载货车冲上公交站台 事发无锡造成6死5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7:35 扬子晚报

  昨日凌晨1:26左右,无锡钱荣路发生惨烈车祸:一辆满载铸铁的货车由北向南行驶至无锡茶叶研究所附近时突然失控,冲进正在江南大学梅园校区附近公交站台上的密集人群,11人被撞倒,2人当场死亡,9名受伤人员送医院紧急抢救,其中4人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无锡已成立事故调查小组,事故善后处理工作也在积极展开。

  记者接到报料后立刻赶到事发地点。记者看到,虽然现场已被清理过,但站台上仍
留有大量暗红色的血迹,站台上的公交站牌被撞得东倒西歪。据目击者称,货车从离站台100米的地方直接向站台飞驰过来,车速很快,冲上站台撞倒十余人后,侧翻在绿化带里。

  住在附近的一民工告诉记者,1:26左右,他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巨响,原本还以为是施工中的楼房倒塌了,可冲出家门,看到的情景让自己现在想起来还害怕。“司机自己从车里爬了出来,我看见他满脸是血。”他向记者介绍,附近几所学校的同学经常到网吧上网,尤其是世界杯期间夜间来上网的人更多。

  昨天上午9点,记者赶到接收死伤者最为集中的无锡市第四人民医院。在病房内,一名已脱离危险的伤者眼睛肿胀,满脸血迹,鼻孔里塞着氧气管,他的左腿由于骨折被吊了起来。他惊魂未定地告诉记者,他和几名同学到站台不久,突然前方一个巨大黑影冲过来,随后他就什么都不知道了。等他清醒时,才意识到自己躺在病床上。另一名同学告诉记者,他从网吧回到宿舍后,立即接到同学电话,说出事了。他赶到现场惊呆了,“现场惨不忍睹,有的人横在马路上,有的人被压在车下。不远处,一辆货车侧翻在地,到处散落着车上掉下来的铁块。”事故发生后,数十名交巡警、民警、消防官兵迅速赶到现场。不幸的是有2人当场死亡,其余9名伤者被紧急送往医院。医院立刻为伤者开通绿色通道,全力抢救。记者了解到,其中4名伤者经抢救无效死亡。

  经初步查明,死亡的6人均为江苏无锡交通高等职业学校学生,受伤人员中两人为江南大学艺术系学生,1人为江苏无锡交通高等职业学校学生,1人为附近饭店厨师,1人为肇事司机本人。目前受伤人员正在救治当中。

  据悉,44岁的肇事司机杜新社是安徽霍邱人,持安徽亳州驾照,也在事故中受了重伤。一位负责调查事故的警员告诉记者,肇事者有疲劳驾驶的嫌疑。但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事故发生后,无锡市及有关部门领导迅速赶往现场,指挥抢救和处理事故,省公安厅副厅长陈逸中、省交巡警总队总队长洪维志率工作组凌晨抵锡。据悉,无锡市已成立事故调查处理工作组,开展事故原因的调查和进行善后工作。同时无锡将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建立健全严格的安全管理制度,杜绝类似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姚雪青季娜娜王璟沈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