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有线电视数字化昨启动 数字电视走进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7:35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9点半,南京下关区金川花苑的聂女士家中笑语欢腾,看着刚刚接上的数字电视节目,聂女士夫妻俩感叹不已:果然清楚!那么多节目可供选择,以后待在家里有事干喽!作为南京市第一个实现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的小区,金川花苑昨天人头攒动,热闹非凡,700多户小区居民以欢声笑语迎来他们盼望已久的数字电视,也由此揭开了南京城区80万家庭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工作大幕。

  数字电视精彩方便

  昨天上午8点左右,金川花苑的居民就陆陆续续涌入了小区中心广场,在刚铺上的红地毯边,居民三五一群谈论的全都是数字电视的话题。成为首批整体转换数字电视的居民,一位老大爷十分兴奋,没想到自己这么幸运。9点钟,简短的启动仪式后,数字电视转换工作正式开始。十多张桌子搭成的登记台前很快排出数条长龙,居民们谁都想最先报上名,领到机顶盒。很快,记者看到一位中年女士从人群中挤了出来,领着安装人员向居民楼走去。这位居民叫聂传娣,住在三单元一栋,她告诉记者自己8点钟就来排队了,是第一个拿到机顶盒和智能卡的。记者来到聂女士家中,她丈夫早已等待在家,家里有四台电视机,聂女士决定先把客厅这台大的换了,看看效果怎么样。说话的工夫,安装人员已经把机顶盒的连接线插到了电视机上,电视机的画面很快弹出了节目菜单,记者与聂女士夫妇一齐凑上去,看起来图像质量的确有了明显提高。安装人员随后又给夫妻俩详细讲解了如何操作使用等知识,看到一下子多出这么多节目,聂女士很开心。因为家里有个还在上大学的儿子,她还询问了安装人员有没有专门指导招考等教育信息的频道,安装师傅也耐心地搜索出一个江苏招考频道,“这下好了,以后儿子考研在家里就可以了解到不少信息了!数字电视,真是精彩、方便!”

  明星主持走进小区

  昨天的数字电视转换现场,东方、李钰等一批由广大市民评选出的有线数字电视形象代言人也出现在活动现场,向用户介绍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的相关知识,并跟工作人员一起为一些用户上门安装机顶盒,和大家一起迎接有线数字电视新时代的来临。据悉,通过南京广电集团此前推出有线数字电视形象代言人评选活动,目前,南京数字电视已经有了6名形象代言人,首批进行转换的11个小区也都分别拥有了两名自己的形象代言人。他们将会在代言的小区进行整体转换当日,到小区业务受理现场,和居民一起见证这段具有历史意义的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过程。

  南京广电网络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从今年7月1日开始到2007年年底,第一阶段的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将涉及城区80万户家庭。在实施过程中,南京广电网络公司将做到“三个到户”:一是宣传到户,二是安装到户,三是回访到户,确保整体转换期间用户服务质量。用户如果在使用过程中发现难解的问题也可拨打96296咨询或报修。(汪铭月 石小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