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搭“老乡”顺风车 打工女蚀财500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7:41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秦健 实习生 张贻苒)怀揣着打工半年挣来的3000元准备回家给儿子联系学校读书,却因搭乘在火车上偶遇的“老乡”弟弟开来的小轿车回家,手机和银行卡被骗光。昨日,受骗的唐成萍愤而向大渡口九宫庙派出所报案。

  陌生女 火车上认“老乡”

  30多岁的唐成萍家住大足龙水。唐说,几天前,她带着自己存有3000多元钱的银行卡与儿子从浙江坐火车回重庆,准备回老家为儿子联系中学读书。6月30日上午10点多,火车要到菜园坝时,一陌生中年妇女跟她打招呼,几句寒暄后,中年妇女声称自己也是大足龙水人。临下车时,“老乡”称其在人事局上班的弟弟要开小车来接她,并让唐和儿子搭顺风车回家,已放松警惕的唐带着儿子欣然前往。

  搭顺风车 “捡”到钱包

  小车开出一段路后停在路边一副食店旁,“老乡”随即下车买水喝。未过多久,“老乡”欣喜若狂跑回车上,手里拿着装有厚厚一叠现金的钱包激动的说:“发财啦!捡到一个钱包!”此时,一男子走到车旁,焦急地称自己装有8000元现金的钱包丢了,有人看到是被他们捡走的。“老乡”忙将捡来的钱包塞进唐的挎包内,她们随即都否认捡到钱包。男子不依,要求3人拿出身上的钱和银行卡查询以证清白。

  为证清白 交出银行卡

  见“老乡”姐弟俩拿出银行卡还说出了密码,唐也效仿“老乡”拿出银行卡。“老乡”趁机拿过唐的挎包称,要将捡来的钱取出藏起来,随后开车跟“丢钱”的男子到银行核实,让唐母子俩下车在原地等候。几分钟后,唐仍不见“老乡”返回,她再检查自己的挎包,发现手机和银行卡都不见了,经向路人打听,才知到了大渡口,唐顿时明白上当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