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被叫“胖墩” 女生减肥昏倒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7:41 重庆商报

  一名叫李淼(化名)的初二女生,因体态较胖,半年前被班上的调皮男生取了个“胖墩”的绰号。为了减肥,14岁的她开始疯狂减肥。半年下来,她的体重虽然减少了20斤,但由于营养极度不良,她内分泌严重失调,下肢水肿。日前,少女昏倒后被父母强行送进医院。

  被人叫“胖墩” 女生伤自尊

  昨日,躺在新桥医院病床上的14岁李淼面色仍然十分苍白。她告诉记者,她在市内某中学上学,因长得较胖,今年初开学时一个调皮男生便给她取了个“胖墩”的绰号,不久这个绰号便在班上叫开了。“胖墩”的称呼伤了李淼的自尊心,身高1.61米,体重90斤的她决定减肥,甩掉难听的绰号。

  喝汤不吃饭 疯狂做运动

  李淼说,从今年1月开始,她坚持早上只喝一碗稀饭,中午只喝一碗汤,晚上只吃一个苹果或梨子,从不吃一口米饭。同时还疯狂运动,每天坚持跳绳1000个以上。几个月下来,李淼瘦了,但身体也变得虚弱,一见到肉食物品,她就恶心得要吐。

  瘦了20斤 昏倒进医院

  据了解,到4月份时,李淼的体重已减到了70斤。5月初,她的双腿开始红肿,但担心体重会反弹,她仍然坚持不吃饭和运动。

  据李淼的父亲介绍,6月初,他和妻子得知女儿在减肥,当时曾劝女儿注意身体,不要刻意地减。6月27日,女儿昏倒在家门口,他们才急忙将她送到新桥医院神经内科救治。

  据李淼的主治医生梁学军介绍,李淼营养严重不良重度消瘦,双下肢水肿厉害,因内分泌功能严重失调停经,已患上严重的神经性厌食症。目前,除了对其补充能量进行药物治疗外,还得每天对她进行心理辅助治疗。目前,经3天的治疗,李淼的精神面貌明显好了许多,但心理治疗还需要一个过程。

  减肥·现象

  女性减肥花样百出

  女性减肥是个永恒的话题,记者对十余女孩采访发现,其减肥方法花样百出。

  某公司的王小姐称,她的减肥秘诀就是“两喝一不”:早上喝稀饭,中午喝汤,晚上不吃;大学生吴某称,为了提醒自己减肥,她在镜子上贴下自己的“你再吃,就是一张满月脸”的“座右铭”;嘴谗的刘小姐称,有时饿得眼冒金花,但为了克制住自己,便用笔在纸上画面包、牛排,达到“画饼充饥”的效果。

  减肥·提醒

  减肥不能超过极限

  新桥医院神经内科梁学军提醒,减肥不能超过极限,要科学合理,过度减肥,除了身体受到摧残外,有不少人因减肥而患上神经性厌食症或抑郁症。他说,不论怎样减肥,一个人每天必须摄入正常的能量。在正常范围内,成年人每天需要2100到2500千卡的能量。如要减肥,可少吃含脂肪和胆固醇高的海鲜、动物内脏及肥肉等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并且要有合理饮食和正常运动。本组稿件由记者 黎奎 采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