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居地震安全工程试点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7:45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罗霞 吴仁辉)省地震局日前结束的一项调查显示,我省农村民居抗震能力薄弱,基本处于不设防的状况。为此省地震局决定在全省18个市县实施农村民居地震安全工程,每个市县将选择1到2个乡镇进行试点。

  据了解,我省城市防震减灾工作近年得到了有效加强,但农村民居抗震设防监管工作则一直难以到位,此前我省农村民居在房屋建造结构、乡村房屋规划等方面,均未考虑防
震的因素。省地震局从去年起开始对全省各市县的农村民居抗震设防情况进行调查,并在儋州开展了农村民居地震安全工程试点。

  在此基础上,今年将在全省各市县全面铺开农村民居地震安全工程试点工作,并将在农民自愿的基础上,采取“三免费一结合”的原则,即免费提供建筑施工图纸,免费举办农居工程技术培训班,免费进行抗震设防指导,并结合新农村规划建设实施农村民居地震安全工程,以帮助农民建设具有一定抗震能力的安全民居。

  据了解,我省去年在儋州实施的农村民居地震安全工程试点工作,在日前召开的全国农村民居防震保安工作会议上,得到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的高度评价,其中我省首创的引导农民自发成立“农村民居地震安全协会”,以监督工程建设、维护自身利益的作法,将在全国进行推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