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栖霞、雨花台医院再推所有药品让利10%举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7:5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许震宁通讯员王勇毛可斌茅建中庞博) 自7月1日起,在全市率先实施“药房托管”的栖霞区、雨花台区所属14家医院、46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再推所有药品让利10%举措。

  从2003年8月开始,栖霞、雨花台两区以遏制医疗行业不正之风、净化医药购销市场,降低患者医疗负担为目的,先后实施“药房托管”试点,取得了明显成效。这一改革有效
阻断了医药代表与医院推销药品的联系,医生处方用药得到规范,大处方现象明显减少。同时中低价药用量上升。实行“药房托管”后,患者医疗费用明显减轻。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充分肯定了“药房托管”改革并部署在全市扩大试点。国务院纠风办、卫生部专程来宁进行了调研,认为是一项成功的改革探索,有较大范围推广价值。栖霞、雨花台两区区委、区政府、区纪委和医疗卫生部门,为深化“药房托管”改革,更有效地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认真总结“药房托管”经验,做出了更大程度让利患者的决策,从而使广大群众可以更多地享受到改革成果。

  据悉,本次两区再次推出用药让利10%的举措后,加上“药房托管”以后医院因病施治、合理用药、挤兑虚高药价后医疗费用已经降低的部分,群众看病药品费用实际比“药房托管”前降低了25%左右。这种大幅度让利患者的做法,体现了“药房托管”的初衷。

  记者昨天在两家医院遇见了两位患者。正在输液的张大妈高兴地说:“以前我是在医院看病后,拿着药方到附近药店买药。现在好了,医院的药比市面上的还便宜。”患者赵友兰反映,因为咳嗽,有一家医院开的处方药要300多元,到了实行“药房托管”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所有费用只花了138元。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