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逃学打工被骗,幸遇铁警救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7:5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莫静记者李子俊) 两名少年考试失利离家出走,被骗得身无分文,只能扒火车回家,幸得铁路警方救助。

  昨天凌晨2时30分许,南京东站派出所民警季学明正巡线检查电气化设备。突然,他发现前方停靠的一辆货物列车上有两名十多岁的男孩,看样子都很虚弱。老季连忙把他们带回民警值班室,为他们泡好方便面,拿来干毛巾为他们擦拭,还让他们服了感冒药。

  经询问,原来这两个孩子都来自四川农村,读初一。因期末考试成绩不理想,便想放弃学业外出打工。于是他们从家中拿了钱后,于6月20日乘上开往上海的火车。到上海后,因年龄太小,找了3天也没找到工作。第四天,他俩碰到一个自称是餐厅老板的中年男子,愿意雇他们做工,让他们先交600元押金。他俩于是就把身上剩余的钱全部交给了该男子。但该男子随后谎称买酱油一去不返。他们得知受骗后,已身无分文,于是扒上了辆货物列车准备回家。

  目前,民警已与这两名孩子家中取得联系。孩子的家长也已赶往南京。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