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八一医院治愈罕见类癌患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7:5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辛静记者李映晖) 一位类癌患者辗转几家医院却没查出病情,日前,经八一医院肿瘤中心治疗康复出院。专家提醒说,类癌发病率极低,不太容易被确诊,一旦发现有隆起病变一定要做病理检测。

  今年初,64岁的王先生总感到胃部疼痛,而且面部和颈部皮肤时常变得潮红,他到几家医院做了检查,被怀疑是胃癌,但不能确诊。上个月,王先生住进八一医院肿瘤中心。
医生检查发现,王先生肠道内有一较硬的隆起息肉。经病理检测,王先生被确诊为类癌,医生立即为其实施切除手术。

  据该院肿瘤中心内科副主任钱军介绍,类癌是发生在消化道等部位的肿瘤,介于良性与恶性之间,有恶变的倾向,发病率仅1.3/10万。类癌由于发生的部位不同,其临床表现也不同,通常表现为皮肤潮红、腹泻、腹痛、哮喘和心瓣膜病变等症状。其中几乎无一例外都有皮肤阵红发作现象,患者面部、颈部、胳膊和小腿皮肤会变得潮红。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