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你酷暑扫街 我送医上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7:59 大众网-生活日报

  在得知自己身体非常健康后,老许(右)露出发自内心的灿烂笑容。

  生活日报7月1日讯(记者高俊峰)每天凌晨4点打扫一遍街道、小区,中午太阳光照射最强的时候还要进行一遍普扫,进入酷暑季节以来,防中暑成为环卫工人面临的一大问题。昨天上午,本报与济南市卫生局联合主办的“专家进社区·健康大课堂”在北村社区卫生服务站开讲,为北村办事处辖区内近50名环卫工人查体,普及夏季常见病防范知识,建立健康
档案。

  昨天的最高气温达到33℃,可由于空气中湿度较大,让人感觉气温远高于实际温度。上午9:00,早早结束当天第一遍普扫,又在家里睡了一个“回笼觉”的环卫工人们来到位于师范路附近的北村社区卫生服务站,济南市市立四院的专家们早早便在服务站里等待了。作为本报“专家进社区·健康大课堂”第十二次爱心服务活动的一部分,医学专家们为环卫工人免费查体,听心肺、测血压、做心电图,建立健康档案,并根据环卫工人夏日户外的工作特点,发放健康教育手册及夏季常见传染病知识处方,赠送夏季常用防暑药品及生活用品。

  “天越来越热,真是害怕哪天热坏了。”原籍邹城、已经来到济南环卫部门工作了5年的老许向记者感慨。进入酷暑季节以来,为了保证城市环境清洁卫生,每天他们要对各自负责的街道小区进行两轮普扫,每天凌晨4点,环卫工人们便趁着清晨的凉爽起床完成一轮普扫,接下来的整个上午就可以进行拣扫,避开了上午的烈日,可第二次普扫无论如何也没法避开太阳光照射最强烈的午间。环卫工人们年龄普遍在50岁到60岁间,酷暑给他们的健康带来巨大威胁,“干活不怕,再多派给一个人的活也能行,可就是害怕热得病倒了。”老许介绍说。

  通过查体,3名环卫工人查出患有不同程度的心脏病,针对各自疾病,副主任医师王秀芳逐一为他们讲解夏季保健注意事项。办事处有关负责同志则根据环卫工人的健康状况调整工作安排。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让环卫工人们非常满意,在完成查体后,社区医生向大家发出邀请,“路过社区服务站就进来坐坐,凉快凉快也好,有什么不舒服尽管来问,我们就是大家夏天防病的坚实后援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