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票难求咋回家?学生娃好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8: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成都市内火车票代售点集体停售学生票

  马上就要放暑假了,学生都将离开学校回到温暖的家里。然而近日来,本报热线电话不断接到学生投诉:成都市内火车票代售点均宣称停售学生票,导致学生只能蜂拥到车站售票大厅排队购买,回家之路相当的艰难。昨日,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市内代售点:不卖学生票

  昨日上午9点起,记者一行先后走访了市内各高校附近的近十家火车票代售点。在建设路电子科大附近的一家火车票代售点,刚一进门,记者就看见墙上的提示板上赫然写着“不出售学生票,购买学生票请到火车北站排队购买”字样。当记者询问为什么不出售学生票时,工作人员表示:“现在所有的代售点都不出售学生票,至于具体原因呢,我们也不是很清楚。”

  记者随后又走访了几所高校附近的火车票代售点,得到的答案均是“不出售学生票”。科华北路一家代售点的老板显得颇为无奈:“眼看就要放假了,不能卖学生票我们也急啊,赚不到钱嘛!”

  放假学生:买不到票好着急

  采访过程中,记者遇到了不少陆续前往代售点购票的学生。当得知买不到学生票时,大家都显得很着急。

  某高校大四毕业生小潘诉苦说,他是上海人,6月27日就离校准备回家,但到现在都没买到票。代售点不卖学生票,就只能去火车站买,但是火车站排队买票的学生太多了。就因为没买到票,他现在只能住在小旅馆里面,真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才能回家了。小潘显得十分郁闷。北站售票厅:购票学生打拥堂

  下午,记者来到成都火车北站售票大厅。只见长长一排售票窗口中,只有两个是售学生票的窗口,此时均已排起长龙,队伍一直延伸到了广场上。“窗口少,人又多,今天还是周末,我已经等了几个小时了。”不少学生抱怨。

  记者看到,队伍里的学生有的在看书,有的很无奈地望着前方的人流,更有甚者还带来了板凳,作好了持久战的准备。成都某高校大三学生小梅告诉我们,最近正好是期末考试时段,复习任务很重。但为了能早日回家,自己中午2点就到火车站排队了。她对记者说:“明天还要考试,都五点了还没买上票,只能把火车站当自习室了,希望7点能买到票。”

  记者就火车票代售点停售学生票一事,电话采访了火车站问询处。但工作人员称,对于此事并不是很清楚,同时建议各高校可以和火车站方协商,采取集体购票的方式,争取让学生早日买到票回家。

  见习记者:唐丹郑钰飞(短信代码:415403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