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风袭江北部分房屋受灾 有关部门及时安置群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8:1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上午11时许,浦口区盘城、栖霞区八卦洲等地区受大风袭击,造成部分房屋倒塌、屋顶被掀。受灾后,当地政府十分重视,对受灾户进行了妥善安置。

  上午11点50分左右,家住栖霞区八卦洲七里粮站附近的吴先生,突然听到房顶发出噼啪的响声,当他打开房门准备外出看看时,就感到一股狂风涌了进来,他赶忙费力地又将房门抵上。他隔着窗户看到,屋外狂风将灰尘、稻草,甚至破碎的砖、瓦都吹到了半空中。

  大风大约持续了10分钟。风止后,吴先生出门发现自家对面的粮站仓库屋顶一大半被掀掉,自家房顶也有部分瓦被狂风掀开。七里村3组一栋2层楼的屋顶,甚至被大风吹到了30多米远。据当时一名正在田里干活的村民介绍,当天上午一直在下着雨,接近中午时,雨越下越大,还伴有雷电。他往家赶时,就感到风很大,一路上有20多棵40厘米粗的大树被刮倒。

  记者了解到,当天中午12点左右,浦口区盘城镇大狮子王村附近地区也受到大风袭击。当地一所大学内一座2层工棚被刮倒,2户种植草菇的农户平房顶也被大风刮飞。

  据八卦洲街道党政办主任吴昌明介绍,昨天下午的大风,造成八卦洲七里村4个生产队32户居民的86间房屋、330亩农田受到不同程度损坏,有3人受轻伤。事发后,栖霞区政府领导带着有关部门负责人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将受伤群众及时送到卫生院进行治疗。

  当天下午4时,栖霞区召开灾情协调会,将3户受灾农户妥善安置到附近居民家中,并对一些受灾群众发放了慰问金。八卦洲街道也派出工程队对受损房屋进行勘查,今天将进入现场进行抢修,所有费用由政府承担。

  据省气象台首席气象专家介绍,昨天,江北地区有雷雨大风,风力达8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