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私藏原油酿大火 十米外就是油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8:2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6月26日下午2时50分,甘肃省庆阳市西峰区后官寨乡东平村一村民私藏原油引发火灾,经过庆阳消防支队30余名官兵70分钟的奋战,终于扑灭了大火,保护了与之毗邻的西峰油田西29-029号井组的安全,避免了一场特大恶性爆炸事故的发生。

  危险火场距油井仅10米

  2时55分,庆阳消防支队西峰中队接到报警称,西峰区后官寨乡东平村刘某家房子发生火灾。当官兵们距离火场两公里时,就远远地看到着火点上空浓烟滚滚,在距火场500米时就已看到火光冲天,火焰已有数10米高。

  由于长时间灼烧,温度高,侦察人员已无法进入火场,着火房屋内大火翻滚,时不时从屋内发出一阵阵“砰、砰”的爆炸声。根据院内和院外流淌的原油以及房前屋后存放的原油,消防人员意识到这是一起私存原油引发的火灾。

  此时火灾现场情况紧张,在距起火点仅10米处就是西峰油田西29-029号井组,5台采油机正在忙碌的工作着,着火屋后1米处就是输油管道通过的地方,一旦发生爆炸,后果将是不堪设想。

  抢险3战斗小组紧急出击

  指挥员迅速把到场的人员分成3个战斗小组,并下达了作战命令:一组迅速对周围群众进行疏散,防止爆炸造成群众伤亡;一组利用消防锹就地取材,堵截地面流淌的原油,阻止原油向采油点流淌,以免造成流淌火灾;一组迅速出一支水枪对三个变形的油桶和输油管道进行冷却,并阻止和控制火势的蔓延。

  3时30分,增援力量到达火场,对着火点发起总攻。4时06分,随着最后一丝明火的熄灭,经过官兵们70分钟的鏖战,大火终于被扑灭,保护了与之相邻的油井安全。

  (据西部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