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正式对公众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8:29 中国西藏新闻网

  7月1日上午9时,广州东山恤孤院路3号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前响起庄严的国歌声,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正式落成并对公众开放。

  1923年6月12日至20日,中共三大在广州召开,党的早期领导人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等40人出席了大会。此前,党中央已于同年4月迁驻广州,办公地点就位于三大会议召开地附近的春园。

  中共三大主要解决了与孙中山领导的国民党合作的问题,决定在保持中国共产党政治上、组织上、思想上的独立性的前提下,全体共产党员以个人身份加入国民党,共同开展国民革命运动,以推翻帝国主义和封建军阀在中国的反动统治。中共三大所确定的党的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经过新民主主义革命斗争的反复实践和发展,成为党战胜强敌、夺取革命胜利的三大法宝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