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小时:降雨25毫米降温9℃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8:45 南京晨报

  晨报讯 南京3小时降下25毫米大雨,沿淮出现100毫米区域性大暴雨,昨天省气象台连发暴雨黄色警报。而记者从气象台获悉,梅雨期间的第二波降雨已经开始,未来3天之内南京以雷阵雨天气为主,沿淮地区的雨势依然不小。

  淮河突降大暴雨

  面对来势汹汹的第二波梅雨,昨天,省气象台接连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不仅南京地区,江淮之间也均被列入重点监测对象。

  雨说来就来,上午11点,南京的雨点噼里啪啦地掉了下来,早晨多云的天气让不少出门的市民措手不及,公园里不少游人被淋成了落汤鸡。截至下午2点,短短3个小时,25毫米大雨当头浇下,南京瞬间降温9℃,中午前后还不如早晨热。

  省气象台专家介绍,这场降雨主要集中在沿淮和江淮之间,徐州等地区出现了超过100毫米的区域性大暴雨,是今年以来强度最大的一场暴雨。而预报显示,未来几天,沿淮地区降雨强度仍然不容小觑,需要格外提高警惕。

  未来几天南京多雨

  对于昨天突如其来的大雨,气象专家解释,全是热势力———副热带高压惹祸,稍微挪动一下身体,把梅雨雨带又往我省上空逼来。而预报显示,未来今天中,除了今天雨势会稍减,明后天又会渐渐强盛起来。

  而随着雨带逼近,未来两天,南京依然以雷阵雨天气为主。专家表示,梅雨期间的降雨,主要是副高南北摆动造成。预计5日以后,副高将会进入减弱的周期,南京有可能迎来一段无雨的好天。

  作者:戚在兵/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