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发现”号将升空美做好最坏打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8:55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报道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升空在即,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官员已经做好各种打算,包括最坏的打算。美国媒体6月30日报道说,在最糟糕的情况下,“发现”号的宇航员将暂避国际空间站,航天飞机则在无人驾驶状态下返回地球。

  国家航空和航天局高级官员约翰·香农告诉美联社,只有在航天飞机严重受损,无法在国际空间站修理的情况下,他们才会采用这种办法。

  他说:“如果我们真的碰到这种情况,就必须赶紧了。”宇航员们最多能在国际空间站暂住81日,在这一期限之前,国家航空和航天局必须派出营救飞船。

  香农说,如果需要营救,“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将承担这一任务,而“发现”号将利用遥控装置操纵重返地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