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进口汽车关税下调3%“触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9:0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据新华社电根据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关税减让承诺,从7月1日起我国进一步降低汽车及零部件的进口关税税率。小轿车、越野车、小客车整车的进口税率由28%降至25%,车身、底盘、中低排量汽油发动机等汽车零部件的进口税率由13.8%至16.4%降至10%。

  这是我国第六次降低汽车进口关税,至此,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承诺的汽车及零部件降税承诺全部履行完毕。2005年1月1日起,我国还取消了实行20多年的汽车进口配额管
理,全面履行了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相关承诺。有关人士认为,我国根据承诺,已完全取消了对进口汽车的高关税贸易壁垒和非关税壁垒,使我国汽车市场进入全面开放的新阶段。

  “关税对进口车价格的影响非常有限,消费者对降价期望不要过高。”广州市展利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汪国强认为,此次进口汽车关税税率的下调对消费者心理影响大于实际影响,关税税率下调3个百分点对实际车价的引导作用不会很强。

  市场人士分析指出,进口汽车实施新税率后,如果市场观望气氛加重、持续低迷的话,进口车价格势必出现下降,一些前段时间利用消费税调整大幅涨价的进口车型估计也会借机主动降价。因而,关税降低有可能促使一些进口车加大降价幅度。

  关税下调“触底”,虽然短期内影响有限,但对于进口车市未来的整体走势影响深远。广东省汽车行业协会有关人士认为,此轮关税下调“触底”,意味着影响进口车价的外部政策因素明朗化,进口车市未来将逐步趋向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