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房屋“增了肥” 定金退不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9:0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烟台7月1日讯本来约定好了房屋建筑面积为107.4平方米,且交了一万元定金,但到购房时却被告知面积长了7个多平方米,烟台牟平区一购房者因买不起这“增了肥”的大房子,想要回定金竟吃了闭门羹。

  7月1日,记者见到了购房者王先生。他拿着一张商住楼的认购书告诉记者,今年5月9日,他预订了这栋楼的一套房子,并签订了认购书,认购书上注明,这套住房的建筑面积
为107.4平方米,总价为193320元。双方还约定,王先生在签订认购书的同时,一次性向出卖人交纳定金一万元,如果王先生在认购书签订之日起满6日不与出卖人签订买卖合同,并交纳房价款,则认购书自动解除,王先生无权要求返还定金。

  据王先生讲,定金交纳以后,他马上借钱筹集好购房款,但去交时,售房小姐却说房屋面积要重新测定,让他等通知。王先生纳闷,该商住楼已建成三四年了,咋要再测量面积?因已过了约定的定金退期,他一次次电话催交,对方却总是敷衍。过了几天,连售楼处也人去楼空。

  直到6月27日上午,售楼处通知交款时,却告诉王先生房屋建筑面积经重新测量是近114.5平方米,增加了7个多平方米,这意味着要多交纳近两万元购房款,王先生因无力筹借到这笔“长出来”的房款,提出退房,遭到对方断然拒绝。

  记者今日采访了该商住楼的销售方——牟平区某建筑安装有限公司,该公司负责人说,认购书中所测量的房屋面积只是个大约数,购房款要按照国家实际测量的面积数来付,且认购书中已约定如超过6日不付购房款,定金不能返还,王先生主张退还定金的做法已违反了约定。

  王先生认为,他已咨询了有关部门,国家关于预售商品房的面积所允许误差不能超过3%,现在凭空多出7个多平方米,应视为对方违约在先。

  据了解,王先生已准备通过法律途径要回这笔定金。


记者 张坚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