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带网友回家不料引贼入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9:08 大众网-齐鲁晚报

  青岛一男子一步步迈进网友设下的“陷阱”:网友将其灌醉后,假意送他回家,趁其熟睡大肆盗窃。

  本报7月1日热线消息在网上交友不慎以致家中失窃。日前,青岛四方警方破获一起离奇盗窃案件。6月30日,犯罪嫌疑人孙某被刑事拘留。

  青岛市四方区居民林某上网聊天时结识一网名为“加油”的男青年,谈得非常投机,并约定6月24日傍晚在四方区一饭店见面。

  两人如约会面后,酒喝得很开心,其间“加油”称自己是青岛市人王某,到晚上8点多钟,林某不胜酒力要回家,王某就“好意地”把林某送到住处楼下,林某约王某到自己家玩。到家后,林某酒劲上了有点睡意,就躺在沙发上睡着了。1小时后林某醒来,发现自家门大敞着,王某已不见踪影,家中被翻乱,一清点发现被盗现金1500元及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自己刚花5000多元买的手机也被盗了,于是报了警。

  经查,嫌疑人用的“王某”系假名,由于林某只能提供嫌疑人的网名,可利用的线索较少,案件一时较难突破。6月29日,民警得到林某消息,发现“加油”又在QQ聊天上出现,但林某与其打招呼,对方不予理睬。林某回忆,与王某见面时王曾说过经常在抚顺路附近几家网吧玩。经查访,林某在抚顺路上一家网吧内辨认出正在用“加油”网名聊天的“王某”,民警将其抓获,并从其身上缴获盗窃林某的手机。

  经审查,自称王某的嫌疑人系青岛市无业人员25岁的孙某。孙某供认:与林某在饭店见面后,得知林某酒量不行,就预谋盗窃,一步一步设陷阱,先是花言巧语博得林某信任,并频频对林某灌酒,致其酒醉。后主动送林某回家,并进入林家,在林某睡觉期间盗窃财物后窜逃。

  现孙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警方提醒网迷,以往发生过多起因交网友不慎,而引起的盗窃甚至命案,交网友千万要慎重,尽量不要将陌生人带回家。

  值班记者吕春梅

  来自1396991××××的信息平邑县东苑居民区的有线电视没有信号,希望有关部门尽快修复。

  来自1386465××××的信息昌乐县汽车站东每晚的露天烧烤烟雾缭绕,居民都不敢开窗透风。

  来自1301269××××的信息曹县财神庙街路灯近几天没亮,给夜间出行的居民带来不便,望有关部门解决。

  来自1390636××××的信息青州市义和东街道路坑洼不平,个别商贩占道经营,影响交通。

  来自1334626××××的信息陵县世纪商贸城中门联华超市门口有一处下水道被堵,弄得臭气熏天。

  来自1365633××××的信息日照市文登路与泰安路交会处红绿灯坏了,个别车辆抢道而行,给交通安全带来隐患。

  来自1358109××××的信息沂南县大庄镇沂河桥两边的道路破烂不堪,给行人造成很大不便,希望有关部门抓紧修理。

  来自1346839××××的信息聊城市昌润路与振兴路十字路口以西的路灯晚上不亮,给行人带来不便。泰安读者彭先生来电反映泰安东湖路每到下午下班的高峰期,经常有小商贩占道经营,通行不便。

  滕州读者胡先生来电反映滕州三角花园东早市上的商贩占道经营,影响交通,希望有关部门进行治理。


记 者 刘大正  通讯员 贾新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