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暑假“留守”学生催热租房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9:0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7月1日讯暑假来临,不少大学生放假期间没有回家,而是选择了留在省城打工、考研,这支庞大的“留守”队伍也催热了省城的租房市场。

  近日,在文化东路等一些高校周边路段及高校校园内,墙上、广告栏里张贴着不少求租房屋的小广告。在省城某高校就读的小李说,他们学校的学生宿舍只对即将考研的大四学生和研究生开放,其他年级的学生暑假期间则不准留校。他今年上大学二年级,不久前在
历下区联系了一份家教的工作,既可以赚点零花钱,又可以锻炼一下自己,便准备留下来,和几位同学合租房屋。

  记者在一所学校的研究生楼门口,还看到了“高价求租研究生宿舍”的小广告。不过,该校的宿舍管理人员指出,求租学生宿舍的人,多是贪图校内便利的学习设施,而且租金也便宜。但是,这种做法违反了学校宿舍管理的有关规定,给学校带来了安全隐患,这类事件一经发现将会严肃处理。

  随后,记者又来到和平路几家房屋中介进行了解,发现随着暑假的来临,中介的生意非常火热,不时有学生模样的人前来打听房子的出租信息。

  一位大学老师则指出,暑假期间,学生们在校外租房不安全,也不便于学校管理,学校对此并不支持。


记 者 王 娟  实习生 魏丽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