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少年宫预报名人次上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9:1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尹来通讯员王健)昨天是广州市少年宫预报名的第一天,截止到下午5时止,有上万人次进行了预报名,然后到少年宫现场报名的却很少。

  昨天早上8时20分,报名点来了第一位家长。由于这几天天气炎热,少年宫特意在一楼的电脑房准备了24台电脑并开放空调,给家长一个舒适的报名环境。家长许女士告诉记者,她也知道现在有多种报名方式可选择,但总觉得来现场报名心里更塌实。有的家长为了提
高孩子的中签率,更是每种方式都报一次名。少年宫的有关负责人介绍,电脑系统只会选择其中一种方式,重复报名并不会提高中签的几率。

  据悉,到昨日下午5时,经过网上、拨打12580、手机短信和登门等方式成功预报名10705人次,已经超过了广州少年宫(含二宫)本次招生能够提供的9600多个学位,比上学期同期预报名增加了约20%。目前广州市少年宫(含二宫)旧生注册(专业直升)已经完成,24229人次的原就读学员已经成为少年宫2006年第二学期的学员,如果本次新生报名提供的9600多个学位中有60%报名注册成功,广州市少年宫(含二宫)的2006年第二学期学员人数将会超过3万人次。

  在报名现场,很多家长为了提高孩子中签的几率,一般都选择填报多个志愿。吴女士本来是给刚读完一年级的儿子选择奥数班的,知道可以填报多个志愿之后,她给孩子选了6个志愿,包括英语速看速记、围棋、书法等。在为孩子选择班级的时候,多数家长还是尊重孩子的兴趣爱好的,一位家长带着自己的女儿前来报名,完全让女儿选择兴趣班。“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让她选择自己喜欢的兴趣班来学习,这样才学得好,否则兴趣班只会成为负担。”

  少年宫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报名中签与否与预报名的先后次序无关,所以在7月4日11∶59前,没有开始预报名的学员、家长们还可以详细考虑清楚后选择使用上网、拨打2580、手机短信等方式进行预报名。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