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冬泳会员演练渡江方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9:12 金羊网-新快报

  可能是“7·12”横渡珠江标准方阵模式

  新快报讯(记者任磊斌)昨日,横渡珠江的主力军、广州冬泳会近200会员在花都芙蓉嶂水库练习方阵。每人拖游一个救生圈,清一色蛙泳,头保持在水面上。这可能就是“7·12”横渡珠江标准方阵模式。广州市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基本满意试阵,现场总结控制速度最关键。

  昨日上午11时15分,芙蓉嶂水库光明楼前面空地,经过近20分钟的讲解后,广州冬泳会3个方阵的健儿准备下水。“带头的五人先下水,然后第一排,下水后大家手拉着手,拉出平面来。”教练李伟、总指挥赖会长不断吆喝着。健儿们有秩序地下水,3个方阵慢慢展开。前面五人带头,后面9人5排,共50人。“双脚站稳,两手平推向前,蛙泳。带头5人出发,第一排出发。带头的控制速度,别太快了。两边队长保持与中间对齐。”教练和几个指挥不停地提醒着。

  这一段水库到对岸折回大约700米。广州市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吴象图观战时说:“这里属公开水域,和泳池比更接近珠江水,当然珠江水流比这里要急一些。现在先把队形练出来。”20分钟后,后队变前队的第三方阵首先到岸。教练指挥们频频地讲解了首个来回的方阵缺失。

  下午4时,经过多个来回的演练,冬泳会终于找到了一些窍门。吴书记说:“刚下水不足还是明显的,个别队员习惯了自由泳,用蛙泳,速度控制得不好。”广州冬泳会赖锡鹏会长总结说:“今天开始的时候还是暴露了很多问题。目前看带头几个标兵控制游速是至关重要的,而今天训练也收获很多,方阵中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感给练了出来,队员之间协作和互相提醒也磨合了出来,尤其是带头和中间线上的标兵经常提醒,越练方阵保持得越好。”

  

200冬泳会员演练渡江方阵

  图:冬泳会近200名会员在花都芙蓉嶂水库练习珠江游方阵队伍。新快报记者李小萌/摄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