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路”与“金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9:14 每日新报

  我的同事曹文雨,婴儿尚在襁褓中,做了母亲不久的她就兴冲冲地非要去青藏铁路采访,您说这“天路”对人的诱惑力有多大?

  “天路”通车,对所有的人都有这么强的诱惑力,对于新闻媒体来说更不在话下。而天津日报报业集团,这回是作为铁道部门直接特约的新闻单位,派出了 5名记者的强大阵容,组成联合报道组专门采访进出藏列车,无疑会给我们带来精彩的亲历报道。

  不过,这样一来,就更造成了我们这些暂时没有机会走“天路”的人们的迫切心态。从全国范围来看,经过中央和各地新闻强势媒体的报道,再加上神奇的西藏早已给人们带来的无限憧憬,无疑,这条“天路”将是一条“金路”,全世界的旅游者,将通过这条“金路”,给西藏带去滚滚的财富。这条“金路”,可能使拉萨的旅店成为全中国最抢手的旅店,可能使拉萨的汽车司机们成为“先富起来”的人,更有可能使中国的广大西部变成中国的得克萨斯。

  虽然是“金路”,可事物都是一分为二的,最重要的一条,就是我们每一个旅游者都必须时刻绷紧环境保护这根弦。报载,进藏列车都实行类似飞机的垃圾集中处理方法,这无疑是具有远见的,也许有些人还觉得这是一件小事,但将来会越来越发现这是一个重要决策。保持“天路”永远干净、圣洁,是对子子孙孙负责,也是对国人素质的一次重要洗礼。

  “天路”开通,举国欢庆。请我们的五位同事,替天津人民带去对西藏人民的衷心祝贺,愿我们伟大祖国的温暖大家庭永远扎西德勒!

  执笔韩小波

  相关新闻链接3、4版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