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暑运第一天 铁路迎来送往7万人(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9:14 每日新报

  新报记者魏孝明摄

  新报讯【记者郑东红通讯员郑根东】昨天是暑运第一天,本市火车站客流明显增多,不少大学生潮水般到火车站买票回家。据铁路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昨日本市铁路部门迎来了上下车7万余人的首个暑运客流高峰,其中天津站和北站的上下车旅客对半,共计6万人左右。

  昨天本市各大车站旅客购票、检票秩序良好,客流较为平稳。由于暑期炎热,在防暑降温方面,车站也相应采取措施。铁路天津站已开了候车室空调,并保障候车室空调温度适宜;为最大限度避免因排长队而热得汗流浃背的情况,铁路天津站提前采取到学校流动售票和学校集中订票两种方法,扩大学生票发售。暑运开始后,车站对学生旅客采取售票、候车、托运、上车“四优先”,并增设了售学生票窗口。天津北站迎来配合天津站改造后加车以来的第一次暑运,昨天在该站候车室服务设备设施完好,各种变更的车次等提示醒目齐全;新开辟的休闲厅内旅客可以品尝绿茶,观看世界杯球赛。有专人为候车室旅客送水,候车室白班三次为旅客送水、夜班一次送水,并做好4428次、1546次两趟列车的送水。

  不过采访中记者也发现,暑运第一天车站有个别车次售票发生变化让乘客不适应。在北站售票处看到,一男子因没买到7月8日去上海的Z41次车票,正和售票员争执,原因为铁路售票系统升级,Z41次缩短到5天内发售了。另外,北站进站口外的通道上车辆有些拥堵,给出行的旅客造成了不便。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拥堵是由于进出站的车辆互不相让,通道狭窄,还有管理不到位等因素造成的。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