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市政协主席宋平顺会见日本客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9:14 天津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朱学勤)昨天中午,市政协主席宋平顺在迎宾馆会见了日本众议院议员、日本民主党代表小泽一郎事务局局长前田雄吉一行,就推动双方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亲切交谈。市政协秘书长陈福顺以及市政协、市外办、红桥区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宋平顺在会见时首先对前田雄吉率团来津访问表示欢迎,向客人全面介绍了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成就,以及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等情况。他在回顾天津与日
本的友好合作关系时说,天津市与日本的交往有着很长的历史。30多年前,在周恩来总理的亲切关怀下,天津市与日本神户市结为友好城市关系,开创了新中国成立后中国与国外城市结好的先河。此后,天津市又相继与日本四日市市和千叶市结为友好城市关系。多年来,天津与日本的经贸关系十分密切,在交通、物流、教育、文化等领域都有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宋平顺说,天津作为中国北方最大的沿海开放城市和环渤海地区经济中心,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十多年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城市面貌发生了历史性变化,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为广大投资者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成为外商投资回报率最高的地区之一。推进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已经纳入国家总体发展战略布局,列入国家“

十一五”发展规划,成为继深圳和浦东之后的第三个国家级新区,必将在区域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国家这一重大决策,为天津加快发展提供了历史性机遇,也为国内外客商提供了巨大的商机,有着十分广阔的发展前景。希望前田雄吉一行通过参观考察,进一步增进对天津及滨海新区的了解,不断密切友好关系,为促进双方在更多领域的交流合作,实现共同繁荣发展做出积极努力。

  前田雄吉对在访问期间受到天津市各方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天津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这座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城市表示赞赏。他说,天津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发展前景令人感到振奋,我们愿意为进一步促进双方友好关系的发展做出贡献。

  访问团在津期间参观考察了天津红桥区和天津机电工艺学院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