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9:14 天津日报

  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总结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会的重要讲话播出后,在全国广大党员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努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伟大道路上贡献力量。

  记者张旭北京报道:刚刚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北京市东城区特殊教育学校党支部成员表示,要以荣誉为动力和契机,将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转化为日常先进性建设,巩固和发展先进性教育成果,为党的特殊教育事业做出新的贡献。奋战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工程工地的北京城建集团一公司国家体育场项目部经理杨光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把党的先进性体现在工作岗位上,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奉献精品工程。

  记者厉正宏、刘丹上海报道:上海交通大学党史研究室顾问叶敦平教授说,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使广大党员更加感受到保持党员先进性的重要现实意义。他说,从救国、兴国到强国,中国共产党经历了85年的发展历程。如今,在国际竞争异常激烈、市场经济不断深化的情况下,党员要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其先进性,使我们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上海科技报记者吴苡婷表示,要不断增强党员自身的先进性意识,激发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内在动力,把党的先进性要求转化为党员自觉遵守的行为准则。

  记者范春生沈阳报道:抚顺特殊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韩玉臣表示,学习胡锦涛总书记讲话中关于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论述后,一定要在工作中充分调动起每一名党员、每一名职工的积极性,为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振兴贡献力量。

  记者许祖华西安报道:刚刚被评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西安市临潼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书田到北京亲耳聆听了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他说:“我要把这种荣誉当成新的起点,把中央领导同志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关怀作为动力,把总书记的讲话要求化为自觉行动,扎扎实实做好检察工作,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新的贡献。”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尚勤说,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使我深切地感受到,我们党要保持先进性,就必须准确把握时代脉搏,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观察分析我们所处的世界、所处的时代及我国的基本国情。

  记者刘卫宏重庆报道:重庆市巫溪县乌龙乡大坡村党支部书记吴显才说:“听了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我受到很大的鼓舞。我现在想的就是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有所作为,带领全村老百姓,用5年时间改变全村的面貌。”在大巴山深处的巫溪县尖山镇八寨村当了30多年乡村医生的郑子全,“七一”前夕被评为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他通过电视收看了胡锦涛总书记讲话后心情特别激动。他说:“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我对国家的强盛、对加强党的建设尤其是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充满了信心。今后我还要多多钻研医学技术,安安心心、认认真真、鞠躬尽瘁地在山村里为老百姓服务。”

  记者赵东辉广州报道:广东社会科学界的专家和学者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高度总结了历史经验。广东省社会学会会长范英说,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对党的先进性所进行的论述,是对党的先进性的具体化,是对党的先进性系统的、科学的概括。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