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千名大学生昨在南湖之畔入党宣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9:27 青年时报

  昨天是中国共产党85华诞的喜庆日子, 由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主办,共青团浙江省委、中共嘉兴市委、浙江省学联、嘉兴学院共同承办的“成才报祖国,永远跟党走”———纪念建党85周年全国大学生入党宣誓仪式在党的诞生地嘉兴南湖隆重举行,团中央学校部部长周长奎,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小豹,嘉兴市委书记黄坤明,嘉兴学院党委书记胡建成,嘉兴市委副书记徐士珍,嘉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朱伟,团省委副书记徐旭,嘉兴学院党委副书记夏跃平,省学联主席于成龙等领导出席了宣誓仪式。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尔肯
江·吐拉洪出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全国学联主席刘凯带领大学生新党员集体宣誓,团省委书记赵一德主持宣誓仪式。

  整个仪式庄重,气氛热烈。中共嘉兴市委书记黄坤明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与嘉兴的渊源,介绍了嘉兴经济社会的发展,对来自全国各高校的大学生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在诗歌朗诵《南湖红船向未来》中,大学生们回顾了从南湖起航的革命历程,表达了矢志传承南湖革命精神的决心,发出了“成才报祖国,永远跟党走”的响亮誓言。在“精神之源汇南湖”活动中,来自北京、上海、延安、遵义等革命圣地的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井冈山学院、遵义医学院、湘潭大学、延安大学、河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9名大学生,相继将在当地采集的象征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长征精神、西柏坡精神、航天精神等的江、河水,注入南湖水中,寓意着“精神之源”在南湖的相遇和汇聚。中共嘉兴市委书记黄坤明向九名大学生代表赠送南湖红船模型,寓意着中国革命精神之源从南湖起航,这些精致的红船模型将南湖儿女对党的一片深情带向祖国四方,心与心在此交流,情与情在此交融。随后,来自全国各地的85名高校优秀大学生党员代表与千名浙江大学生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浙江大学的卢艳同学代表全国大学生党员向党庄严地作出承诺:继承光荣传统,做有坚定信念,能艰苦奋斗的新一代大学生;弘扬时代精神,做有创新意识,能团结协作的新一代大学生。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尔肯江·吐拉洪在讲话中希望当代大学生继承光荣革命传统,自觉用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加强学习,成才报国,投身实践,不断创新,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伟大进程中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宣誓仪式上,出席领导向浙江省大中专学生社会实践全国重点团队代表授旗,成千上万支社会实践服务队吹响了奔赴基层、服务新农村建设的号角。

  据介绍,全国大学生“成才报祖国,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由团中央和全国学联共同组织开展,7月1日是全国大学生统一行动日,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是全国主题教育活动的主场地。

  ■现场

  青春誓言响彻红船之侧

  各地圣水汇聚美丽南湖

  绿水盈盈的南湖,南湖红船静静停泊在湖畔。

  昨天是中国共产党85华诞的喜庆日子,南湖又是中国革命的起航之地。“我们在这里庄严宣誓:成才报祖国,永远跟党走……”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井冈山学院、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的85名大学生代表和浙江大学、嘉兴学院的1000名大学生,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响亮宣誓。

  浙江大学的卢艳同学代表全国大学生党员向党庄严地作出承诺:“继承光荣传统,做有坚定信念,能艰苦奋斗的新一代大学生;弘扬时代精神,做有创新意识,能团结协作的新一代大学生!”

  延安大学的学生代表高俊手捧取自宝塔山下的水,这些水将和南湖水汇聚在一起。他说:“陕北延安是战争年代党中央的所在地,延河之水象征着艰苦奋斗团结一心的延安精神代代相传。”

  “井冈山被誉为中国革命的摇篮,见证了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的诞生。”井冈山学院大三学生、新党员赵若诚手捧着取自井冈山的水。他告诉记者,一周前他和30名大学生新党员特地徒步前往井冈山主峰五指山下的井冈湖畔,怀着崇敬之情提取了象征井冈山精神的革命圣水。

  来自湘潭大学的王伟展示了用来盛放湘江水的心形玻璃瓶:“终于来到了党的诞生地,这可是我一直向往的地方啊。这颗心,表示了我们大学生永远跟党走、与党心连心。”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柴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