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省党的建设研究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9:27 云南日报

  陈培忠出席并讲话

  昨日,云南省党的建设研究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昆明召开。会议提出,做好新形势下的全省党建研究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省广大党务工作者和理论工作者要振奋精神,再接再厉,求真务实,扎实工作,不辱使命,为不断推进全省党建工作的创新和发展,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省党建研究会自2001年理事会换届以来,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一系列重大决策和部署,紧密联系云南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际,积极开展党建理论学习、研究和宣传活动,推出了一批有价值的研究成果。

  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陈培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指导党建研究工作。要牢牢把握党建研究为党的政治路线服务,为实现党的中心任务服务的工作方向,深入研究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对党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认真总结广大干部群众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成功经验,增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本领;要加强对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研究,努力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要加强对党的先进性建设的研究,努力保持和发展党在各个方面的先进性;要加强对构建和谐社会的研究,努力破解影响平安和谐云南建设的重大问题,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构建和谐社会的能力;要紧密联系我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际,研究和回答广大干部群众普遍关心的社会热点问题,解疑释惑,统一认识,凝聚力量,使党建研究工作站在更高的起点上,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时效性。

  陈培忠强调,要注意突出党建研究工作的重点,深化对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问题的研究,深入研究党建工作中面临的实际问题。要用科学的方法开展党建研究工作,要坚持深入实际,改进方法搞研究;要坚持务实创新,推动工作上台阶;要进行力量整合,增强工作实效性。要着力抓好党建研究工作者队伍建设,全省党建研究工作者要不断加强学习,丰富提高自己;要长于研究思考,甘于默默奉献;要搭建广阔平台,凝聚更多人才。

  陈培忠要求,全省各级党委(党组)及组织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党建研究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建研究会的作用,把党建研究会作为推动党的建设研究的参谋和助手。要关心爱护党建研究工作者,建立完善激励保障机制,努力营造有利于党建研究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江主持会议,并对进一步做好党建研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党建研究会会长保永康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领导机构。

  记者 张瑞芳 谭晶纯(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