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总结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会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9:27 云南日报

  白恩培讲话 徐荣凯主持 丹增王学仁陈培忠秦光荣杨崇汇等出席

  

我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总结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会举行

  昨日,省委在昆明隆重召开纪念大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记者杨峥摄

  

我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总结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会举行

  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受表彰。

  

我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总结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会举行

  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受表彰。

  昨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纪念日。省委在昆明隆重召开纪念大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总结我省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绩和经验,表彰近年来全省各条战线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以此纪念党的生日。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恩培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省委副书记、省长徐荣凯主持大会。

  省领导和驻滇部队负责人丹增、王学仁、陈培忠、秦光荣、杨崇汇、李明朝、杨崇勇、晏友琼、李江、杨应楠、梁公卿、程映萱、刘平、高峰、孟继尧、和占钧、陈勋儒、苏正国、管国忠、罗黎辉、舒玉泰、朱汉宾、李庆岱、张烨、冯传生、于建伟出席会议。

  省老领导刘明辉、梁家、刘树生、李桂英、王捷三、朱奎、侯群英、党向民、保永康、张宝三、邱创教、吴光范、刘北辰、赵坤、李杰、荀友明、杨维骏、陈立英、麦赐球、余佐等出席会议。

  白恩培代表省委,向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战斗在全省各条战线的广大共产党员表示亲切的慰问,向曾经为我省革命和建设事业作出贡献的老党员、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我们今天大张旗鼓地表彰先进,就是要进一步树立典型、弘扬正气,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就是要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他们为榜样,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业绩,为党旗增辉,为加快云南发展,为全省各族群众幸福安康建功立业。

  白恩培指出,建党85年来的巨变,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伟大奇迹,是中国共产党先进性的生动体现。云南各族人民的命运,与我们党的发展息息相关。回顾历史,我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云南各族人民的翻身解放和幸福生活;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们党之所以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根本原因在于始终做到“三个代表”,高度重视并不断保持和发展自己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性;我们更加深切地体会到,只有始终不渝地跟党走,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云南才有希望,各族人民的生活水平才能不断提高,我们与全国同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才能顺利实现。

  白恩培强调,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建党8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全面回顾了85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精辟地分析了我们党加强先进性建设的历史经验,系统地总结了全党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功经验,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若干重大问题,进一步指明了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主要任务和奋斗目标。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以自身的实际行动,扎实推进我省党的先进性建设。

  在总结我省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时,白恩培说,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我省于2005年1月到2006年6月,组织全省12万个党组织、189万名党员,分三批开展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历时一年半的全省先进性教育活动现已基本结束。省委和各级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贯彻中央的部署和要求,始终把教育活动作为加强党的建设、凝聚民心和促进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始终在“务求取得实效”和成为“群众满意工程”上下功夫。各级党组织超前准备,精心组织,分类指导,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广大党员积极参与,人民群众大力支持,顺利完成了教育活动的各项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使广大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进一步树立起来;各行各业基层党组织建设明显加强,战斗堡垒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凝聚了民心;坚持“两不误、两促进”,进一步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开展;注重制度建设和理论建设,进一步增强了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效。

  白恩培指出,通过一年半以来的先进性教育活动,我们深深体会到,在云南这样一个边疆民族地区,要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必须始终坚持把提高党员政治素质放在重要位置,用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武装广大党员的头脑,自觉实践党章,进一步坚定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必须始终坚持服务云南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的大局,把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中心任务上来,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必须始终坚持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把党的先进性建设的成效体现在服务人民群众上,切实使党员受到教育,真正让群众得到实惠;必须始终坚持锲而不舍地抓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及时研究和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配强班子,带好队伍,完善制度,夯实基础,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必须始终坚持抓住党员队伍这个主体,以增强广大党员的先进性意识为根本,以解决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重点,激发党员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内在动力,把党的先进性要求转化为党员自觉遵守的行为准则;必须始终坚持把制度建设作为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重要保障,通过总结经验,建章立制,不断建立和完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加强自身建设、联系人民群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长效机制。

  白恩培强调,坚持不懈地加强先进性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要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武装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着眼于提高各级领导班子的整体素质,不断加强执政能力建设;认真实践党的宗旨,不断加强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扎实推进“云岭先锋”工程,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建立和完善先进性建设的长效机制,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防体系,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紧密结合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实践,进一步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努力把党的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会上,陈培忠宣读了《中共云南省委关于表彰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白恩培等领导同志向获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保山市公安局副局长明正彬颁发“云岭先锋”奖章,向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昆明市嵩明县杨桥乡党委书记吴忠林、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保山市公安局副局长明正彬在会上发言。

  出席昨日会议的还有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的负责人,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和省直机关各部委办厅局、各人民团体、在昆高等院校、省属企事业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中央驻滇有关单位和解放军、武警部队的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各州市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负责人;省党建研究会第四届会员代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委高校工委、省国资委党委和16个州市受表彰代表;在昆大专院校师生代表、公安干警代表、驻昆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

  记者 谭晶纯 张瑞芳(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