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育部:自然灾害导致学生伤亡学校领导要负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9:29 青年时报

  我国一些地方近日发生了自然灾害,造成中小学生人身伤亡。教育部昨天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在防控自然灾害中要特别注意学生安全。

  教育部表示,要健全并落实安全工作领导责任制,对因自然灾害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并造成学生伤亡的,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主动加强与有关部门的联系,配合做好自然灾害安全教育、地质勘察等工作,及时掌握灾情预测预报,落实防范措施。

  凡有安全隐患的,要立即转移到安全地点上课,必要时要采取停课等紧急措施,确保师生安全。暑假前各地要统一组织广大中小学生收看安全教育专题片,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安全培训和教育,切实提高师生应对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的能力。

  教育部要求各地有关部门认真组织做好暑期学生放假和假期学生出游的铁路、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各地要加强对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教育,提高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在暑期前认真开展以交通安全责任制、暑期交通安全措施和车辆安全状况为重点的交通安全检查活动,特别要对学生集中上下学的道路、铁路、桥梁、车辆、船舶等进行重点检查,坚决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代小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