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齐二药"假药案调查结束 5个品种假药流向8省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9:3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据扬子晚报报道记者日前从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假药案件调查工作已经结束,共有5个品种、7个规格、16个批次的假药流向了全国8个省份。

  5月3日,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报告,发现部分患者使用了“齐二药”生产的“亮菌甲素注射液”,出现了严重不良反应,13人发生急性肾衰、其中8人处于紧急抢救状态

  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得信息后,迅速启动重大事件应急预案,12小时内对“齐二药”采取了紧急控制措施,24小时内基本查明问题原因和售假源头,及时通知有关部门对涉案人员采取了监控措施。截至5月19日晚,黑龙江省共查封、扣押“齐二药”生产的药品324万余支。

  为防止散失在消费者手中的“齐二药”有问题药品给群众带来新的危害,黑龙江省还组织了对“齐二药”有问题药品的回收工作,并向群众发出暂停使用“齐二药”药品的警示。与此同时,黑龙江省还向全国各省份通报了查明的“齐二药”有问题药品品种等情况,共涉及8个省份、5个品种、24个批号共205.9万支药品。

  这5个品种分别为亮菌甲素注射液、倍他米松磷酸钠注射液、葛根素注射液、小儿对乙酰氨基酚灌肠液和盐酸奈福泮注射液。经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检定,确定这5个品种、16个批次的药品为假药。

  目前,除广东外,未接到其他省份使用“齐二药”假药所造成患者死亡的报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