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数字电视转换启动 首批11个小区转换时间表排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11:0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南京数字电视整体转换在下关区金川花苑小区正式启动,该小区700多户居民成为南京首批整体转换数字电视用户,不仅每户免费领到了一台数字电视机顶盒,而且不少一大早就起床赶着排队领机顶盒的居民,上午就在南京广电技术人员指导下,安装好了机顶盒,开始享受数字电视带来的全新视听感觉。

  “不花一分钱电视节目多了一倍”

  “机顶盒不要钱,电视节目又增加了一倍,画面更清晰,音响效果更好,还真不错。”昨天,家住金川花苑的市民吴先生拎着刚领到的机顶盒开心地告诉记者。

  南京数字电视整体转换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在现场告诉记者,昨天他们安排了不少技术人员上门帮居民安装机顶盒,装上机顶盒后,公共电视节目马上就能从30个频道增加到60个。

  为让首批整体转换的小区市民尝个鲜,包括金川花苑在内,南京11个首批整体转换小区,所有数字电视用户家中都将免费开通所有付费电视频道和付费准视频点播频道2个月。昨天,金川花苑居民刘女士在安装好机顶盒后,试着点播了一部老电影《辛德勒名单》,收看效果和DVD一样。

  数字电视代言人走进市民家中

  李钰、大刚、东方、韩永联、东升、张彤等一批南京知名电视和广播节目主持人,作为南京市民选出的数字电视形象代言人,昨天也来到了金川花苑数字电视整体转换现场,引来一阵追星潮。不少居民都手拿相机等着和自己喜欢的主持人合影。昨天,到场的主持人和数字电视技术人员一起,走进居民家中指导如何安装和收看数字电视。

  据悉,目前南京数字电视整体转换小区的模拟电视信号仍将和数字电视信号并网传输,居民家中没有安装数字电视机顶盒的电视机,仍可正常收看30套模拟电视节目,2008年1月1日,南京城区80万有线电视用户家中的模拟电视信号将全部关闭,届时,有线电视网络传输的数字电视节目容量将更大。

  首批11个小区整体转换时间表已定

  昨天,南京数字电视整体转换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说,根据我市有线电视网络分布状况和光节点覆盖情况,首批11个整体转换小区的具体转换时间表是:7月1日至2日,金川花苑小区;7月4日至6日,怡康新寓、天都芳庭、腾达雅苑、吉庆家园;7月7日至8日,富丽山庄、半山花园、南苑思园;7月9日至10日,观音里、金陵三村、金陵四村;7月12日至14日,瑞金新村。

  这些小区的有线电视用户只要携带用户证、有效身份证件,就可在小区内现场办理相关手续,并免费领取一台数字电视机顶盒。

  此外,从今年7月1日起至明年年底,南京城区80万有线电视用户的数字电视整体转换将全部结束。转换过程中,施工人员将进入每家每户帮助居民安装调试机顶盒,并负责教会用户使用、操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