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用千滴汗点亮万家 一位共产党员带领的"特工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12:0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6月30日晚上9:00,肥西县商贸大市场附近的住户孙先生家由于用电负荷过大,居然把电表箱给烧了,而这个表箱关系着12家住户的用电,如果当晚修不好,12家住户只能在酷暑中过夜了。这时孙先生很自然地想起了求助对象——“杨忠”供电抢修队,一支从未让他们失望过的“特工队”。

  果然,这次“杨忠”供电抢修队的“特工”也没有让孙先生失望:孙先生拨打完求
助电话不到10分钟,抢修队队长杨忠就赶到了现场,经过维修,迅速恢复了12家住户的供电。

  其实类似这样的事情几乎每天都在发生。在肥西县城,提起“杨忠”供电抢修队,可以说是家喻户晓。“特工”的称呼也是一些百姓叫出来的,因为抢修队员是随叫随到、动作迅速,而且电力维修工作在一般人看来是很有“技术含量”的。

  “杨忠”供电抢修队是以肥西县城关用电管理所抢修班班长杨忠的名字命名的。杨忠今年37岁,已有17年党龄,1991年进入肥西供电公司工作,15年来他多次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员工”等荣誉称号。

  杨忠说,他能为老百姓提供的就是他的技术和专业知识,因为很多百姓在电力方面的知识都非常有限。尤其前一段时间发生的一件事更加深了他的观点:当时一个单位的施工队在挖土时不慎将1万伏的高压电缆挖断,造成三相短路,引起爆炸,而施工人员竟认为是挖到了“地雷”,实在让他哭笑不得。

  “首任领导的性格将决定一个团队的精神,无论过了多少年,换了多少人,这种精神都不会轻易改变。”电视剧《亮剑》里的这句台词很得杨忠的赞赏。他说,只有他带好了头,其他人才能干好活;如果他自己懒散,这个团队也就没有存在的必要了,老百姓也就不需要他了。

  ·刘爱兵 杨俊 蒙国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