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储蓄国债昨发售 中老年人成购买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12:24 新闻晚报
□记者钱妤

  晚报讯 偏好买国债的市民昨天迎来一个全新的国债品种,总额度为150亿元的2006年第一期电子式储蓄国债在全国范围内联网销售。本市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和招行的一些网点营业大厅内又出现了排队买国债的市民。

  昨天,一些繁华地区的银行门前有众多中老年市民排队买国债。上午8点左右,记者在长宁路上一家工行网点看到,五六个市民已在门外排队。“银行9点才开门,这么早来?
”记者询问,一位排队等候的阿姨回答,“早点来,心里踏实。”建行五角场支行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开门后1个小时该网点的额度就销售一空,其中一市民一次买了100万元,而其他大部分市民在5万元左右,最少的也买了3万元。

  据了解,本期国债期限为3年,票面年利率是3.14%,按年付息。每年将利息直接转入客户的资金账户上,无需客户到银行办理兑付手续。与同期储蓄存款相比,本期储蓄国债的累计收益更高。

  银行专家提醒市民,储蓄国债还处于试点阶段,暂不开通网上和电话银行交易,想买该国债的市民可到以上六家银行网点购买,购买时带上有效身份证明文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